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1000字作文

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人們心目中,好像懶惰並不是什麼好的事情,一個人就不應該是懶惰的。然而有時懶惰並不是壞事。

  懶惰的人往往是會享受的人。在今天,很多人都認為自己非常的勞累,抱怨生活的壓力太大。這些人從早到晚都在為自己的工作而忙忙碌碌,無疑都是勤勞的人。而再看看那些懶惰的人,他們總是能從忙碌的工作中抽出一部分時間去休息,去享受。譬如到公園散個步,擺脫工作的繁忙;泡一杯清茶,讓自己陶醉在茶香中;讀一本小說,讓自己的心靈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這樣的一個寓言:從前有一個人整天忙忙碌碌,於是他向上帝祈禱能讓自己輕鬆一下。於是上帝就讓他每天早晨和一個十分懶惰的人一起散步。第二天,這個人找到那個十分懶惰的人並按照上帝說的那樣,和他一起散步。那個懶惰的人走得十分的慢,那個勤勞的人一直跟在他的後面。終於,那個人沒了耐性,他開始向那個懶惰的人大吼:“你為什麼走得這麼慢?”那個懶惰的人沒有理他,只是繼續散他的步。那個人十分懊惱,於是他想上帝抱怨:“上帝啊,為什麼?為什麼要我和這個懶惰的人一起散步?”沒有人回應。那個勤勞的人無奈,只好繼續和那個人一起散步。忽然,這個勤勞的人聽到了鳥鳴和花香,他還看到了那太陽升起的美景。這個人十分困惑:為什麼以前自己路過這個美麗的公園沒有聽到這優美的鳥的叫聲,沒有聞到這沁人心脾的花香,沒有留意過這美麗的日出景色。以後,他每天都去那個美麗的公園去慢慢的散步,他再也沒有覺得生活很忙碌。後來他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懶人”。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懶惰可以放慢你的腳步,讓你多享受一下生活的樂趣。

  懶惰的人往往可以成才。大多數發明都是出於懶惰。例如汽車,是由於人們不想多走路才發明了它;再如吸塵器,是由於人們不想掃地而發明的;還如收割機,是由於人們不想一點一點的割麥而發明的……這樣的發明很多很多。據說,一百多年前,有一個叫漢弗萊的少年,人家他坐在一台蒸汽機旁,讓他每當操縱桿橋下,就把廢蒸汽放出來。他十分懶,於是就在機器上裝了幾根幾個鐵絲和螺栓,這樣便可以讓閥門自動開關了。他就這樣發現了往複式活塞的原理。可見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它可以激勵發明,它還可以促進人類的進步。例如自由落體定律,就是人們不想再這麼麻煩的測量而發明的;聲速的發現也是如此。

  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它可以讓人們享受生活的樂趣,它還可以激勵發明,它還可以促進人類的進步。讓你的心靈懶惰一下吧,讓你的生活懶惰一下吧……

  鹿邑縣老君台中學初二:孤靈



懶惰有時並不是壞事 標籤:並不是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懶惰作文 我是壞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