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落的月不朽的情1100字作文

不落的月不朽的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晚的月亮真圓啊!”——這是在廢墟下被掩埋了104個小時的26歲女孩賀晨曦被救出來時,說的第一句話。這句話感動了所有的中國人,也讓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淚流滿面。也許,她從不曾有過這樣的閑情雅緻,也許,她從不曾以詩人的目光審視過這皎潔的明月,而現在,被黑暗包圍了104個小時后,竟是以這樣溫馨的八個字結束內心慌亂無助的掙扎,於是,人們的眼睛濕潤了……

  僅僅幾十秒的地撼天搖,讓這個昔日美麗安寧的北川城狼狽不堪,雜亂的廢墟肆虐地刺痛着億萬人的心,鮮血滴落在每一處廢墟之中。瞬間,北川這個不被人熟悉的地方,攏聚了所有人的愛,一場無法避免的災難就這樣漸漸淹沒在奉獻與愛的懷抱中。

  一小時,兩小時……一天,兩天……希望如病床上漸漸微弱的呼吸一般,女孩的男友對腳下每一寸的土地發出呼喚,任憑廢墟劃破肌膚,愛情支撐着彼此對生命的抗衡,黑暗中的人欣喜着愛人的執着,儘管已精疲力竭到無力發出呼救,但因為愛,隱沒了一切的嘈雜,在這個即將步入夏日的深夜裡,兩顆跳躍在同一頻率的心,接受到彼此的信號,終於將在腦海中想念了兩天兩夜的面龐演映成彼此真實的微笑,傷痛在那一瞬間立即癒合成一道淺淺的傷疤,就像凱旋歸來的戰士獲得的一枚勝利的勳章。

  營救整整進行了兩天。壓在她身上的預製板和碎石太多了。官兵和其他的營救人員晝夜不停地搬運着。廢墟下的她淚水不停地流着。這淚水不是痛苦的淚水,而是感動的、幸福的淚水。當她從深深的廢墟里被抬出來的時候,她聽見了周圍的一片歡呼雀躍聲。男朋友脫下上衣蓋在她的身上,在眼睛被蒙上之前的一剎那,她望見了天空上的一輪月亮。“今晚的月亮真圓啊!”一句普通的話,凝聚了多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也扇給了死神一記響亮的耳光。

  有時我們並沒有注意那些因習以為常而被遺忘的美好,直到夢在記憶里被敲碎,於是才發現美好的東西是那樣的多,那樣的值得珍惜。被文人墨客吟誦了無數遍的明月,在我們眼中被當作是理所當然的存在,而很少用一顆珍視的心去面對他。當我們失去的時候,回過頭來才發現燈火闌珊中的明月是如此的圓、如此的美!

  明月是如此,其實我們身邊的親情、友情、愛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每顆被打動的心都堅信,這愛情有着無法比擬的溫暖,災難帶來的是彼此間的更加肯定,心與心如此這般的貼近,大地為他們的愛而震撼!

  抬頭望,月光羞澀,平靜如鏡,映照出的是億萬顆被觸動的心,明明是災難,更多的卻是微笑,愛如同一雙溫柔的翅膀,純潔而又動人心弦……

  有很多的情感無法禁錮於我平平的文字,但意念中的感動卻能衝破層層廢墟,這是一封寫滿愛與真情的信,最終所要到達的地址是:被廢墟掩埋的一片靈魂的凈土。願逝者安息……



不落的月不朽的情 標籤:不朽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不落的太陽作文 風吹不落之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