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陽光像花兒一樣開放1200字作文

讓陽光像花兒一樣開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讓陽光像花兒一樣開放 

  一 

  五月十二日的上午,陽光像往日一樣燦爛,孩子們的讀書聲,歡笑聲和歌唱聲飄出校園,惹得人心頭暖洋洋的,誰都不願去破壞這份美好。 

  校園裡,風兒輕輕的垂,偶爾吹進教室,帶來了一絲絲花的腥香,陽光伴着風,輕輕地落在草地上,樹葉兒沙沙的響,樹底下的話而更加嬌艷,艷得有些逼你的眼。中午,身上暖暖的,酥酥的。 

  校園外,人們正踏着緊促的步伐,奔走在各個行業,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處處充滿着時代的氣息。可是…… 

  二 

  一片天昏地暗。14時28分,一陣劇烈的晃動如惡魔般逐漸摧毀了這一座山青水秀的城市,樓房在剎那之間“轟”的倒下去,倒塌激起的灰塵漫天飛舞,伴隨着巨大的響聲,人們的慘叫聲,呼救聲刺痛人心。一座繁華的城市,頃刻間就成了一塊荒廢的土地。 

  三 

  地震!地震!四川發生8.0級大地震!消息越傳越遠,不久,全國人民,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立即行動,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救助災區群眾,各國人民也緊急行動起來,為災區人民籌集物資和善款,一批批陸續飛往四川。各國還組織了一隻只救援小組,大專及趕來幫助中國解放軍一起救人。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但解放軍們一刻也不停下,為了拯救被壓在水泥鋼筋下的同胞,他們不辭辛苦,為依據從底下傳來的回答而驚喜,為一個救出的受傷群眾而流淚,為一個堅強的生命而歡呼…… 

  四 

  地震,震倒了人們遮風避雨的房屋,也震碎了人們的心靈。 

  五 

  在北川中學,一位偉大的老師將永遠存在四個學生的心中。這位老師叫譚千秋,在地震來臨之時,譚老師正在教室上課,突然,整個教學樓搖晃得厲害,譚老師本能的戶主了躲在講台底下的學生。等到救援人員找到他們,發現譚老師身下的四個學生毫髮無損,而譚老師的後腦勺卻被壓在他身上的樓板砸破了。但譚老師仍緊緊地抓着講台。在場的救援人員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老師們的敬業精神值得我們敬佩,老師們的犧牲精神值得我們感動,也許,在生死攸關的時刻,除了父母會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顧一切,就只有老師會在這一時刻表現出無私的大愛了。 

  六 

  堅強的人總是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失望。一個堅強的女孩,在被困在水泥板下幾十個小時后,雖然被救援人員發現,但救援難度很大。但他已調也不慌張,在救援人員絞盡腦汁想辦法救他出來之際,她反而鎮定的安慰他們說:“別擔心,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救我出來的!”一句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這不是一句無畏的言語,是一句對國家的信任!最終,他成功被救出。 

  七 

  一次次的挖掘帶給了我們一次次的震撼。雖然地震帶走了很多人的生命,讓很多人失去了家人和朋友,但是這一次,讓我們看到了人類心中最珍貴的情感,讓世界看到了中華兒女的團結力量。讓我們播下感動的種子,讓它生長,驅散黑暗和恐慌,讓陽光像花兒一樣開放。 

  八 

  這場噩夢已過去了三個月,災區的重建工作也已經啟動。只要心中有愛,有感動,不言棄,不放棄,陽光就會像花兒一樣開放在人們心中。

讓陽光像花兒一樣開放 標籤: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 花兒開放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