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馬開放的故事1200字作文

馬開放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馬開放的真名不叫馬開放,他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的時候,我還不相信,這個看上去十分邋遢的小孩子,居然會有這麼好聽的名字。

  一。初識馬開放

  第一次認識開放,他很勇敢地站在我和S面前,像個小流氓一樣歪站着(當然我相信那時的他還不懂得什麼叫流氓),問我們是幹什麼的。因為我和S認識他們班一個長得很有明星相的姓馬的男生時,開放主動來和我們“搭訕”,我們就這麼認識了。他不願意告訴我們他的名字,S說他太開放了一點都不收斂,就跟他說,以後我們就叫你馬開放了,你要應啊。之後我們就“馬開放,馬開放”地叫他,他也應了。

  認識一段時間后他還是不願意告訴我們他的名字,我們就問一個他們班的女孩子,那女孩子告訴我們開放的真名,我們都驚呆了——開放有一個特別好聽的名字,這個好聽的名字居然屬於這個邋遢的小男孩。

  那是我們初識,那時我六年級,開放二年級。

  二。每個孩子都不該缺愛

  開放就像我和S的弟弟,又或者是朋友。開放的成績不怎麼好,或許是很不好。我記得小學的老師說過,二年級考不上90分的學生都是不對頭的。可是開放呢?二年級的時候,他考三十多分。可是我覺得他不是壞孩子,只是太天真不懂事,太愛玩而已。

  和我們認識的那個姓馬的男生比起來,開放似乎不怎麼幸福。好像沒有太多人願意和他玩,老師也是不怎麼喜歡他的。三年級以下的學生放學比我們早一節課,每天放學看他們班其他人都被家人帶走,開放卻一個人在操場上玩,看起來很野。我那時就覺得,開放好像是個缺愛的孩子。

  三。馬開放我等着你將來成功

  後來我小學畢業了,上了初中。在初中里見到了很多學習不好人又很壞的學生,我覺得開放和他們就是不一樣,開放人真的不壞,只是太天真不懂事,太愛玩而已。初中老師對於這種學生,她說,這些人都是小時候缺少父母的愛的。

  有一次初三中考,要布置考場,就放了假。我們幾個人就想這個時候回小學看老師。到了小學正是學生午睡的時候,我們一群人嬉笑打鬧着走在熟悉的樓梯上,激動與欣喜溢於言表。我們以前的班主任正在訓幾個被罰站的學生,我們問那些人是誰,他說,是留級生。Z突然拉住我說,你看那個人是誰。我看過去,覺得都是一群差不多的留級生,是誰啊?Z說,你看有馬開放!我和S看到馬開放,很興奮,像年過花甲的老人看到多年不遇的戰友一樣。小學的班主任說讓他們先回去,Z想叫住馬開放,就叫他,“開放,開放……”。可是開放像是很害怕,跑掉了。我又想起初中老師的話,倒還是覺得,開放不像個壞孩子,他太缺愛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愛迪生之類的一些名人,開放啊你不要變成壞孩子,我等着你將來成功!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雖然沒有對話。那時我初一,開放二年級。

  後記

  我再也沒有見過開放,也很少想起他。可是在見到一些跑來跑去卻不壞的野孩子的時候,彷彿看到了開放,我總會笑。可我知道開放就是開放,沒人知道他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實際上也沒人知道任何人的未來會是什麼樣。

  這就是馬開放的故事,沒有結局就像沒有開頭的故事。很簡單,卻很微妙的故事。

  初二:肘肘



馬開放的故事 標籤:怒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