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原來也可以如此900字作文

美麗原來也可以如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識張家界的山水,便被這裡的一切陶醉了。那景,是不曾見過的,此時自詡為已將天下美景盡收眼底的我,竟一時無語了。

  行走在流水落花的山路上,清風拂發,細霧拂面。那些赤紅色的山體,在一路狂奔的行人身旁悄然滑過,不覺已登上了山頂。當一幅千山萬壑的全景圖展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剎間,作為人的一種渺小感頓時全然消失了。俯瞰着這腳下的千山萬壑,一種偉大感無法釋懷,不禁感慨萬千……

  這裡的山是如此壯麗,那赤紅的岩石、刀刃般的山體無不表現出它的巍峨。深深的裂縫溢出咄咄逼人的寒氣,橫七豎八地將山峰分割得支離破碎,儀態萬千。那些山峰,有的如同一障屏風,用天地之英氣將地平線收入到自己黝黑的肌肉里;有的如同一把利劍倒插或正置於樹木叢莽間,寒光四射;有的如同一道彩虹從天而降,沿着那白雲疊成的台階即可走進阿里巴巴神秘的大門。或許是山峰太有魄力,連天地間最自由的浮雲也甘願圍繞在它的腳下,做它的忠實僕人。

  有人說,這裡的山秀於黃山而險於桂林。是啊,在高山的峭壁上矗立着許多巨松高柏,猶如大鵬般地搏擊着漩渦一樣的氣流。巨松高柏在夾縫中攝取着每一絲力量,又迎着風雨堅強地站立着。也許樹最美的也是在夾縫中求生存而保持堅韌之本性,人亦何嘗不是如此。可樹在山面前又是如此地渺小,如此地柔弱。山才是大地最有力的肌肉,最高大的靈魂。

  在那深深的裂痕中,我幾乎觸到了山的靈魂。在那些歲月送上的禮物中,有着隱藏在堅硬軀殼中柔美的靈魂。那山億萬年不斷地忍受着風雨的侵襲,繼續用布滿傷痕的身體去抵擋風雨。也許山已感到很累,想成為一攤黃沙,不再想做高山。可人與萬物生靈卻需要高山,需要有高山來支撐這片奇異的天地。也有脆弱的山體倒下,可那堅強者卻始終聳立在雲霄之上,將地平線當腰帶緊緊地纏在身上,將萬物生靈、太陽、月亮高高地托起……

  在起伏的石紋上,我看見海的包容、雲的自由、江河的執着,我看見了歲月的滄桑,風雨的足跡。儘管山不能擺脫如此厚重去作海、雲、河,但力量卻體現在其中,魄力亦體現在其中。我想,原來做高山也可以是美麗的。

  憑高眺遠,見長空萬里,雲無留跡。起舞徘徊風露下,今夕不知是何夕。那山還在長時間地誦着永恆的傳說,還在風雨中做着柔美的夢,還在敬仰中唱着無字的曲,一切還是那樣美麗……



美麗原來也可以如此 標籤: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