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銘記歷史 圓夢中華300字作文

銘記歷史 圓夢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銘記歷史 圓夢中華》這一本書是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我國人民反抗日寇的歷史故事。

  書中的歷史介紹,是從我們人民抗戰開始到解放,再到現在的和平科技社會。我了解到我們中華人民經歷了多少風雪雨霜,經歷了多少千辛萬苦才走到今天的繁榮昌盛......更讓我看到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殘酷事實!

  從南京大屠殺,重慶大轟炸,喬司大慘案,衢州細菌戰中,我看到了日本人是 多麼殘忍,多麼惡毒,多麼的沒有人性;從抗戰英雄楊靖宇,陳安寶,劉別生,楊來西,聶耳,茅以升,郁達夫,茅麗瑛......我看到了中國人骨子裡的力量和勇氣。明白了他們是用鮮血和生命及智慧換來了我們今天和平的生活。他們為後代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也激勵我要發奮學習,報效祖國;馬雲叔叔,王飛叔叔,于敏爺爺讓我明白了我們要與夢同行,我們少年也要放飛夢想!

  這本書教育意義深遠,不愧是一本讓我們銘記歷史,奮力圓夢中華的書!

銘記歷史 圓夢中華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圓夢作文 百年圓夢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