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祖國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偉大的祖國,人人皆知。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大國-----中國。人人都是黃皮膚,個個都是龍的傳人。 

  我們新一代的祖國花朵多幸福!在飛速發展的今天,各種各樣的變化都映在我們的眼前:工業穩步發展,農業欣欣向榮,科技突飛猛進,文化興旺繁榮,國防日新月異,精神文明碩果累累。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等領導的指揮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曾經它也是不幸的:中國近代史的第一頁有屈辱揭開,中國近代的歲月被血跡滲透。它受盡了辛酸與挫折,歷經了歷史的屈辱,走出了重重危難。中國人民的反抗爭粉碎了列強瓜分中國的夢想。在1949年,它終於和平解放了,揭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在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成了我國建黨以來歷史上的偉大轉折,是我國現代化建設步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在1997和1999年我國的兩塊國土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在2003年“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的勝利升空並安全返回。在2008年,它是如獲至寶的一年。在5·12大地震中,中國人用堅強的意志力和堅定的信念打敗了災難,在災難面前表現出來的那種堅強與鎮定,讓世人刮目相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畫面,是中華民族的血肉情深,是在災難降臨時的不屈不撓,與生死拼搏的精神。百年的期盼,急切的等待,都在08這個收穫年裡實現。北京奧運會的勝利召開,再次為中國畫上一筆亮麗的色彩。矯健的健兒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疾馳,聽着自己人的歡呼吶喊,比出自己的真實水平,連摘50多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又一次讓其他國家大吃一驚。中國走過了一條艱難曲折的道路:巍峨的高山高聳雲間,任憑風雨掠過,堅拔挺然,處變不驚;奔騰的大河激流勇進,洗刷千年的污濁,奔流不止,波瀾壯闊,魂牽夢縈。 

  窗外,風景壯闊。主席的話言猶在耳,然而千百年已逝,輝煌也好,苦難也罷,都成為過去,被時間掩埋。今天的我收穫了民族自豪感,作為黃皮膚的中國人,我欣喜地見證着祖國的進步與光榮,我高興自己能與這樣的民族同行—我偉大的祖國!

我心中的祖國 標籤:我心中的祖國作文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