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偉大祖國,我愛你!700字作文

偉大祖國,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觀《閱兵儀式》有感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今天是國慶節,也就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上午,我觀看了首都閱兵儀式,心中感觸頗深。 

  2009年10月1日的北京城張燈結綵,長安街也煥然一新 ,連天安門城樓上的燈籠也為祖國母親的60華誕感到自豪! 

  升旗儀式開始了,200名護旗手護送五星紅旗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到國旗升起的地方。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以前,我從未感到國旗是如此的神聖與莊嚴。“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伴着國歌的奏起,五星紅旗也冉冉升起,飄揚在天安門城樓前,飄揚在中國這片偉大的土地上! 

  閱兵儀式開始了,人民解放軍的一個個方陣從天安門前依次通過,那整齊的步伐,那嚴明的紀律,那莊嚴地氣氛,是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愛國之情! 

  群眾遊行開始了,首先走過的是國旗國徽方陣,接着就是簇擁着毛澤東主席巨幅畫像的開天闢地方陣。60年前,一個偉大的聲音向世界宣布了中國的崛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個聲音震動了世界,震撼了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使中華民族又重新屹立於是界民族之林,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然後走來的就是簇擁着鄧小平主席巨幅畫像的春天的故事方陣。30年前,鄧小平主席的改革開放思想解決了人們溫飽的問題。接着就是江澤民主席的巨幅畫像,江澤民主席引領我們走進新的時代,全面奔小康。最後當然是胡錦濤主席的巨幅畫像,胡錦濤主席帶領中國人們科學發展,走向美好的明天! 

  祖國母親,看到你日益強大,我真為你自豪!偉大的祖國,我愛你!

偉大祖國,我愛你! 標籤:祖國,我愛你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