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中的祖國11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皮膚和黑色的皮膚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黃色的皮膚,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在2003年10月15日,這是一個另全世界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響起嘹亮的歌聲——《歌唱祖國》。此刻,人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為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和首位宇航員楊利偉送行,人人臉上寫滿了喜悅與自豪。9時整,“神舟”五號成功飛上太空。楊利偉叔叔刷新了人類載人航天的歷史,航天載人俱樂部有怎加了一名中國成員。在這時,祖國華夏兒女心中激動萬分,淚水湧出眼眶。好像全世界都能聽到華夏兒女的聲音:“祖國,我為您驕傲!我為您自豪!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毫不留情的降臨在四川。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昨日還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座繁華昌盛的城市,可就在那短短的幾秒鐘,這美麗的景象卻從天堂變成了地獄。但是這個時候,中國人是勇敢的,是頑強的,他們並沒有退縮,卻從容不迫的去面對。地震無情人有情,災難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場災難激發了全國同胞,他們眾志成城,救死扶傷,可以看出他們重建美好家園和和諧社會的信心與決心。我不知道成為孤兒的有多少,無親無故的又有多少,但是,不必擔心,只要我們有愛,儘管地震來勢洶湧,都震不住我們的決心。就在這個時刻,溫總理第一時間奔向救援第一線,我們可以看出溫總理溫和與善良的心靈,而他的心靈鼓勵着我們伸出救助之手。

  地震過去不久,我們又迎來了北京奧運會。2008年8月8日8時在北京鳥巢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開始了。而曾經是全中國人民百年的夢想,在這一刻,終於實現了。這是一個盛大節日,全世界都在沸騰。“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看得出我們大家心相連,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匯聚北京,為了體育、為了友誼,伸出你的手,全世界是一家人!奧運會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

  祖國,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你,你是我們心中的港灣;我們依戀你,你有母親的情懷。

  祖國,是心中的燈塔,指引我們尋找幸福的路;祖國,是心中的港灣,讓我們疲憊的心靈靠岸停泊;祖國,是心中的長城,讓我們困難危機時可以依賴。



我心中的祖國 標籤:我心中的祖國作文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