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心中的祖國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們的祖國。”種下一棵樹苗,我高聲說:“這是我們共同的祖國!”在我的心中,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古國、大國,有遼闊的土地、悠久的歷史、壯麗的山河、勤勞智慧的人民。因為有了56族兄弟姐妹們的共同努力,中國,才有今天的輝煌成就。

  我心中的祖國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大書。翻開這本書,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隻充滿陽光、朝氣蓬勃的大公雞。我從這隻金雞的身上,認識了號稱為“魚米之鄉”的江南;讀懂了圓明園的屈辱與悲憤;知道了大漠草原的廣大和遼闊;了解了驛站古道的悠久與淵博;明白了長城的負重與悲壯……如此種種,像烙印一樣,印在了我心靈的深處。

  我心中的祖國恰似一條永無止境的長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從甲骨文到方塊字;從雅俗共賞的古典音樂到渾然天成的潑墨山水;從智慧脫俗的四大發明到先進的科學武裝;從百花齊放的諸子百家到英勇獻身的抗日戰爭……沒有一處不彰顯着中華兒女頂天立地的氣質!茶文化、詞文化、酒文化……都像陳年老酒一樣,散發著它們那醇厚的香味。

  我心中的祖國又是一個不斷創新、不斷變化的國家。烽火連年的戰爭使中國遠遠落後了,失去了漢唐時期的風采與霸氣。可是,受盡苦難的中國人打開了國門,改革開放富起來!爺爺告訴我:以前,只有藍色、灰色的工作服,而現在,你看,紅的、黃的、韓版的、復古版的……挑得你眼花繚亂。原來狹窄而又凹凸不平的石頭路,現在變成了一條條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以前住的是土牆泥房,而今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猶如雨後春筍點綴華夏大地;從前吃的是粗茶淡飯,如今山珍海味任君挑選。“神州五號”、“嫦娥一號”、“神州七號”……這一個個熟悉的名字譜寫着中國航天領域的飛速發展。

  我心中的祖國還是一個堅強樂觀的國家。從2008年一月的南方雪災到四月的鐵路相撞再到五月的汶川大地震,從藏獨分子搶火炬再到台獨,沒有哪一年會這般慘烈。祖國,我的母親,你又一次遭受了苦難!可是,你又振作了起來,知識清了清嗓子,撣去了身上的塵土。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向世界宣告:中國——不會輸!

  啊!我親愛的祖國,你堅貞不屈,你敢拼敢闖,你堅強而又樂觀,你沉穩而又樂觀。我愛你,中國!作為一名中華兒女,我驕傲、我自豪!啊,我親愛的祖國,我要將最美的歌獻給你,我會時時刻刻將你的未來掛在心頭!

我心中的祖國 標籤:我心中的祖國作文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