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忽略在其中500字作文

忽略在其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忽略在其中 

  我們嘆服於大山的巍峨,驚訝於大海的寬廣,陶醉於花草的芳香…  

  可是有誰注意過,巍峨的大山是塊塊碎石鋪墊而成,寬廣的大海是條條小溪彙集而成,芳香的花草的滴滴  

  雨霧滋潤而成…我們忽略太多、太多。我們翻開世界名著,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的忽略。比如:《三國演義》中,曹操收了劉表之後,率八十萬大軍(百萬大軍)進攻劉備、孫權聯軍。由於曹操聽信“鳳雛”龐統的建議,又看到自己的軍隊個個都是旱鴨子,便把條條戰船串了起來,此時身邊謀士進言,此舉危險如一方被牽住那麼會全軍覆沒,可是他忽略了。敗走華容道的慘敗下場。 

  無獨有偶,之後劉備又重蹈覆轍,落了個火燒連營七百里的下場。 

  還有那空城計,大開的城門,城樓上煙霧繚繞,孔明揮着羽扇,彈着琴。司馬懿率幾十萬大軍前往攻城,他不相信探子的回報,親自去看,心想:孔明一生,南征北戰心思精明,絕不會請我進去,城內定有伏兵,如果我一進去便會全軍覆沒,還是撤吧。其實他忽略了孔明頭上那細細的汗珠,城門口掃地士兵的慌亂。以至日後後悔不已。 

  正因為這些忽略才使《三國演義》變的情節跌宕起伏,更值得品味品味。 

  做人何嘗不是這樣,正因為忽略在其中人生才更有意義,才沒白過。

忽略在其中 標籤:樂在其中作文 忽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