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被忽略的角落800字作文

被忽略的角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被忽略的角落 

  前兩天的一篇英語課文說一個微笑改變了一個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剛開始讀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只是那樣一個看似並不起眼的微笑就能把一個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都改變了,那這個被改變之人的立場也太不堅定了,這麼容易便被改變,真是不能理解! 

  下課了,我向朋友表達了我的看法,他便說:“你這麼說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那麼孤獨的低谷,自然對別人所給予的微笑不在意。再說,你的各種觀念都很奇特且獨一無二(當然是積極觀念),要說改變也是你改變別人,哪有人可能改變你這種主張個性且立場堅定的人啊!” 

  說完這段話,我似乎有一點兒理解了:因為我樂觀,而被改變者往往是悲觀主義者,所以我才會有最初的不解與疑惑。 

  朋友見我不吭聲,以為我還不明白,便開始給我舉例子:“你每天都會見到許多認識的人,只要你見到他們就會朝他們善意的笑笑,別人見了也會禮尚往來地跟你打招呼,你便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自然不會太在意。但其實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着你的生活,使你更加開朗活潑。但反過來,你對人家笑,人家卻置之不理,你肯定會痛罵那人一頓,之後的心情也會受其影響了!”我表示贊同地點點頭,“還有,你第一天坐在我前面的時候,我都不認識你,我也確信你不認識我,可你還是在課間回頭沖我笑了笑。你知道,我不愛說話,但我被你的笑容所吸引,想要了解你,靠近你。你看,你不就把我變得開朗多了!” 

  聽了朋友的講述我便開始明白,其實我也在不知不覺地改變着一個人!每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一語驚醒夢中人”.仔細想想,我又何嘗沒被人改變着呢:媽媽的一句鼓勵讓我又一次對學習充滿興趣,同學的一聲誇讚讓我更願意讓同學了解與欣賞我的才華•••••• 

  你的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句關懷,一個手勢都可能被有心人發現。所以,不要忽略這些,不要忽略自己的這些友好的言談舉止,好嗎? 

因為,往往被我們忽略的角落就是我們自己的某個角落!

被忽略的角落 標籤:遺忘的角落作文 被遺忘的角落作文 忽略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