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厄運打不垮的信念500字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打開課本,翻至15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在課本左上角的插圖——一個穿着一身小西服的黑人男孩,左手手拿話筒,右手高高舉起緊握拳頭......我被這一幅插圖深深地吸引住了,他到底在幹什麼呢?他是誰?一個個問題湧上我的腦海,便帶着這些問題讀起了這篇課文...... 

  “黑人男孩名叫恩科西,一出生就攜帶艾滋病病毒......在南非,每天都有盡二百名攜帶艾滋病病毒的嬰兒降生,這些孩子中有四分之一活不到自己的第二個生日,小恩科西的生命力也許是南非所有患艾滋病的孩子中最強的,他竟然一直挺到了上學的年齡。”從“竟然”與“挺”字中,我們可以看出,小恩科西能活到上學的年齡,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他每天都在與病魔頑強地抗爭,病魔折磨着他,每天都被同齡人嘲笑,在他那幼小的心靈里也形成了一層抹不去的陰影。 

  “終於,2001年六月一日,被病魔折磨的體重不到10千克的小恩科西靜靜地離開了人世......”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小恩科西在他那短暫的一生里,為所有人,所有艾滋病的患者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永遠忘不了這位艾滋病小鬥士!!!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有崎嶇,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標籤: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