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發光的閱讀燈塔700字作文

發光的閱讀燈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已不記得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閱讀,而如今,它已成了我的“舊相識”。而每一次與它的交流,卻總有無數新奇的感悟向大腦灌輸,而這正是我們的這位好友最獨特的交友方式。可是,這樣的交友方式往往不符合現代人的思想觀念,追求另類的大腦悠閑,而摒棄了閱讀,使之跌落在了人們離去的身影之外。慶幸的是,眾人之中,仍然有人回首,攙起了跌倒的“朋友”,並極力呼喚遠去的人們別忘記我們的“舊相識”。 

  閱讀是靈魂與身心的一次沐浴,使你從裡到外做一次徹底的過濾。愛閱讀的人,如在秋天的童話里搜集着飄落的楓葉,背着一個小竹簍,漫步在飄落紅色楓葉的楓林之中,或許每一次他拾起楓葉放入竹簍時並沒有察覺到:慢慢的積累已快把竹簍裝滿。而竹簍里的楓葉,每一片上也都是有字的,此時才知道,那才閱讀的收穫,也許一次兩次看不出什麼,但日積月累我們對寫作對人生的感悟以及一切一切的收穫也就更豐碩了。萬千種比喻濃縮為一句,閱讀,像指引方向的燈塔,為找不到方向的我們導航。 

  你一定知道那令人神往的金字塔吧!那也是我心中的殿堂,因為閱讀我結識了它,從那篇《金字塔的來歷》開始了我們的相識,這一次閱讀的沐浴,開啟了我心底好深好深處的那扇夢想之門。以前的我,總是不舍地保留着那份童稚,沒有一個實在的夢想,自閱讀後,我有了許多感觸:金字塔像天使一樣對我充滿魔力,因為它滄桑的歷史,因為它未解的神秘。想想,世界上還有那麼多沒有解開的謎團,我的靈魂就再也按耐不住,它招引着我向金燦燦的層層謎團進發。這時,那顆夢想的種子也終於開始萌芽了,我要努力探索,揭開這一個個讓人魂牽夢繞的謎。 

  在閱讀燈塔的指引下,我找到了尋覓已久的夢想。而你的航船呢?還準備在那停靠多久,讓自己有一次精神饑渴,一次閱讀衝動,一次嗜書如命的經歷吧。開始吧!別等到燈塔熄滅才後悔莫及。看,熟悉的寫字檯上有一本書在光,那是束藍色的光……

發光的閱讀燈塔 標籤:我的閱讀故事作文 燈塔作文 發光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