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積極面對失敗1000字作文

積極面對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初中(6)班  劉鑫雨

積極面對失敗

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許多的失敗與成功,關鍵是你如何去面對它。

今天在我們的課堂上也進行這樣一場遊戲活動。老師說,今天是星語教育首次奧運會,我們比賽的項目是投乒乓球大賽。全班共分為中國隊和日本隊,一共有5個人,時間是1分鐘,熱身賽開始了,那5個人積極地投球,一分鐘后,魚缸里空空如也,第二個上場的是日本隊,日本隊隊員也奮力投球,其中一個叫宋星雨的連續投中了兩個球,我們大家都看好他,希望他能在正賽中有出色的表現。正式賽開始了,中國隊隊員仍是以失敗收場,日本隊呢,我們大家都期望的宋鑫鋁,連投了幾次,都是差一點就投進了,反而還是另幾位成員合成功快要握手的時候,眼看要進去的球又彈了回來,也許是力度太重了,我們真為他們感到可惜,時間到,中國隊的魚缸里仍是空空如也,比賽結果:中國隊和日本隊打成平手——都是0分。我不禁為他們感到惋惜。

隨後,老師有介紹了一位三國里的人物——項羽,他曾經帶領一些士兵,打下了江山,可又因失去民心,又失去了江山,他以消極的心態面對失敗,他自刎了。

還有一位跳水運動名健——吳明霞,她的名聲在“跳水皇后”郭晶晶不相上下,卻在一次比賽中輸給了一位非洲的跳水運動員,她認為這次的失敗是因為平時的練習不夠勤奮。

一位上海的千萬富翁,在2009年的金融危機中,千萬的家產寥寥無幾,還外欠他人的錢,這時,他仍不放棄,用手上僅有的一萬元錢開了家包子店,如今他已在上海有了好幾家連鎖店。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就是讓我們積極 面對失敗,才能取得成功,其實失敗與成功只有一步之遙,而那一步就是最關鍵的一步。能使你由失敗轉變為成功,也能讓你從成功變為失敗。其實這一步很簡單,說是簡單,它還有困難,這一步就是積極。

失敗與成功是相輔相成的,只有體會失敗,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教師點評:

劉鑫雨:老師很高興此次作文結構十分清晰,而且文中語言簡單、有理,只是在敘述部分欠生動,遊戲結束后沒有這對這次活動作出總結,望找到老師指導!加油!



積極面對失敗 標籤: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着面對失敗作文 笑着面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