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山中的溫暖700字作文

大山中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山中的溫暖 

  雪后的早晨,一縷縷陽光灑在了大山中,雪漸漸地化了,“滴答,滴答”地落在了池塘中,池塘中的魚兒也躍了起來,好一片朝氣蓬勃的景象。 

  在森林之中,一輛小車通往了一個小山村,小山村隨着小車的到來也活躍了起來。 

  “是誰來了?”人們議論紛紛。幾個大學生從車上下來,伴隨來的十幾箱書。最後走出車的是一個男生,瘦弱的身子,卻背着一個大書箱,整個人透露着少年應有的朝氣,但又透出了成年人的成熟,眉宇間透露出了智慧的目光。 

  他正是徐本禹。 

  陽光照着解凍后的小山村,整個小山村中透露出了從未有過的朝氣,它散發著擴散着,引響着整個森林。 

  正因為徐本禹的到來,小山村活躍起來,帶動了整個小山村,一個大學畢業的學生,扛起了本不應屬於他的責任,他正若那紅燭,點燃自己,以那微不足道卻又強有力的燭光照着山村,又如同那春蠶吐絲,卻從未有過怨言,又似陽光,照着大地,化解那冰一樣的小山村,他本應在學校之中考取碩士學位,但卻堅持去了偏遠的山村,用那微小的心去溫暖整個山村。 

  可是意外總是會發生,兩個同學因為水土不服回去了,幾個同學又分別在幾次食物中毒中病倒了,可每當一個同學離去,他都會說,“放心吧!我會照顧好這兒的一切。”可哪一次晚上,他都不是哭濕了枕頭。三個月後最後一個同來的夥伴也走了,夥伴說:“如果真不行,就寫封信回來吧!”可那天晚上,全村的人都聽了那聲音,微微的哭泣聲,這聲音回蕩在整個山村。 

  徐本禹成功了!他用那微不足道的力量改變了整 個山村的命運,整個山村因為徐本禹,而有了前所未有的校區,學生從79人增加到了289人! 

  溫暖的陽光照在了小山村上,小山村中傳出一陣陣歡笑,是的徐本禹溫暖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山村,他更是溫暖了全中國人的心,徐本禹點亮了火把,溫暖着我們,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大山中的溫暖 標籤:雪中的溫暖作文 雨中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