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那清清的河水永遠汩汩地流淌1100字作文

讓那清清的河水永遠汩汩地流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在我家旁邊有一條很大的河,它圍繞7個村,像一條透明的絲帶源源飄逝。兩岸的桃樹、柿子樹、蘋果樹受她的哺育,長得那麼茁壯。 

 每到夏天,我和幾個夥伴一起結伴而行,撩起袖子,抓魚,捉龍蝦,個個忙得不亦樂乎。有的比較斯文點,學着釣魚,沒有魚鉤,就偷偷的拿媽媽縫衣服的針,用火燒紅了,彎過來,像月牙兒一樣,放在水裡,“撲哧撲哧”的響聲,讓我們很開心。找根竹條,把繩子的一端綁着竹條,一端綁着魚鉤,把早已準備的魚餌往上一套,就全部OK了。那群魚一看到吃的直往上躥,可貪吃呢。抓到了魚,可樂壞了我們,心裡盤算着:回家燒紅燒魚啊,清蒸魚啊,想想都能留下口水。 

 餓了的時候,抓一把嫩草,是那種剛剛長出頭的嫩草,一抓一大把,放在河水裡洗一洗,放在嘴裡細細地嚼着,有一種甜絲絲的味道。我們小孩子都喜歡吃這嫩草,放在嘴裡嚼着夏天可愛的味道。除了抓魚,抓蝦的,愛美的女孩子還會去找那還未盛開的荷花,折一朵帶回來,找了空酒瓶子,盛了水,把折的荷花插在裡邊,放在房間里。幾天以後,這未開的花骨朵就開始慢慢綻放了,小屋裡就充滿了荷花的清香。 

 忙活了大半天,我們身上早就濕透了。一股股熱浪襲襲而來,男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沒等下河,衣服一扔,可自順勢掉了下來,直往河裡鑽,就像泥鰍一樣鑽入土裡不見了蹤影,女孩子則連着衣服在裡面洗澡。儘管太陽就沒有遮攔的把火熱的陽光撒下來,熱的狗狗直吐舌頭,稻穗直擺腦袋,我們卻感覺不到一絲的暑熱。看着兩岸的果樹,聽着知了的歌唱,真是說不出的愜意啊。在小河裡玩起了狗刨,把小河的水拍打的四處飛濺,好象飛濺起一顆顆的小巧的珍珠。在小河裡嬉戲着,我們忘記了約束,忘記了炎熱,忘了時間的流失。小魚兒似乎也不記恨我們對他們的捕殺,熱情得與我們玩耍,在我們的腳下游來游去,鑽到脖子里,怪痒痒的,有他們這群小傢伙與我們做伴,這種感覺爽極了。要說最會欣賞夏天的莫過於我們這群孩子了,和那河水玩得最合得來的也莫過於我們了。 

玩累了,躺在河面上,或是找塊平整些的石塊,躺在上面,看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身心受着水的撫摸,心裡背着古詩:“泉眼無聲惜細流,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或是哼哼小曲:“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心裡是意外的平靜與安寧。 

 傍晚時分,晚霞印上了天空,那河水似乎也化了妝,紅紅的,像不好意思的新娘子,紅着個臉,羞答答的。我們也乘着傍晚的晚霞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如今,離開了家鄉,也離開了那條大河,儘管有千萬分的不舍,我只能對你吟誦道:“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但我的心啊,永遠眷戀着你——我家鄉的河水!……

讓那清清的河水永遠汩汩地流淌 標籤:流淌作文 河水作文 家鄉的河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