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語花夢1100字作文

花語花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花語花夢

  雲大附中  李曉藝 

  我愛花,既不是因為它的嬌艷,亦不是因為它的多姿。總覺得花有種特殊的語言,冥冥中與我的人生契合。

  春

  春風拂面,我踏着春潮上山。漫山遍野都是花。白色的梨花,像冬雪,像藍天上時聚時散的雲絲;粉色的桃花,像脂粉,像妙齡少女兩腮浮起的笑暈。她們,在微風中輕輕地飄舞。我忽然覺得,每一片落花都宛若一個凋逝的生命,在生命最爛漫時悄然逝去,不留一絲痕迹。上山的小徑幾乎鋪滿了一層花瓣,我不忍踏着她們,她們曾是那麼鮮活的的生命,在一瞬間綻放,卻在一彈指離去;我也不願葬了她們,便讓她們靜靜沉睡於花海殘香中吧。

  上山前,我雙手空空;下山時,不知何人塞給我一縷感傷。

  夏

  夏日裡的花,總那麼沒精打采,卷着瓣兒。歷經了春的絢爛,八成也疲倦了吧。最惹人喜歡的,莫過於聖潔的白荷。

  天灰灰的,我總有雲霧縈繞的幻想。夢的色彩還沒有從腦中褪去,我已經坐在淺塘邊,默默的凝視塘中亭亭的白荷。那麼寬的荷塘,零零散散只分佈着幾枝荷。荷葉下還藏着幾枝花苞,大約明天就要開了。且看塘中間的那一枝,前兩日還那樣鮮,今日略有些殘敗,帶着點淡黃,花瓣微微垂着,“又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

  秋

  秋風吹拂着我的頭髮,曾經的花圃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生機。這是一段令人多思的時節。與我相伴的是小叢的雛菊,我和她們一起躺在帶着微黃的草坡上。空氣裡帶着菊香,彷彿連雲都是菊的形狀。在這個季節,我永遠尋不見百花,只看見累累碩果墜在樹梢——果實取代了花的位置。果園的老闆笑着,對他而言,這是豐收,這是財富,而在我眼裡,這是花生命的延續。手中的蘋果被我放下,捧起的是一杯菊花茶。

  其實,花一直在付出着。

  冬

  儘管南國的冬天不易下雪,但,也不易見花。家附近的公園裡,梅開了。我沒有去看。眾人皆愛梅,可我對她沒有那麼深的感情。她總有傲骨,她總能在挫折困境中昂揚,她有英魂,有魄力,有情懷。我比不上她,卻也不想做一枝梅。梅是孤獨的,在冬天這樣一個蕭瑟的季節一人獨放,是那樣寂寞。她也很憔悴,她並非不願爭春,而是早已力不從心了。在我看來,一枝花要想熬過漫長的冬是多麼不容易,更何況她還那樣孤單!

  或許,我應該去看她?

  如果上蒼曾經讓我選擇,我願意做一枝從來沒有人知曉的白色小花。在哪個時節開放,在什麼時候凋落,早已不再重要。就讓我在春風中搖曳,聽春雨淅淅瀝瀝滋潤大地;在夏雨里低唱,看滾滾紅日東升西落;在秋波中凋落,任縷縷秋風吹散我的殘香;在冬雪裡重生,等有朝一日春光普照……我永遠不願意爭奪春色,不願意牽涉塵世,只想一直,一直默默的開……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花語花夢 標籤:花語作文 櫻花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