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明天又會有鳥語花香800字作文

明天又會有鳥語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呀!我們村怎麼變樣了? 這天,我一進村,就發現公路兩旁都栽上了白楊樹。還有一些曠野地區也都栽上了白楊樹。我的心中不由的好奇。快速跨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的問爺爺:“爺爺,為什麼我們村子都變了?”爺爺笑着說:“這是省委蘇榮書記2008年5月在泰豪論壇上提出的建設江西‘一大四小’建議的結果。” 

  “‘一大四小’? 什麼是‘一大四小’啊爺爺?” 

  “一大四小”嗎就是指:多植樹綠化環境,城市要綠化,鄉鎮要綠化,農村自然村也要綠化。自從蘇書記提出這個建議后,各村各戶都積極植樹呢!不信你自己看去。 

  看就看,我來到叔叔家。啊!叔叔家後園居然種上了一棵枇杷樹和幾棵柑子樹。真不可思議!叔叔是怎麼想通的?去年房子剛落成時,嬸娘在後園種了幾棵桔子樹,都讓叔叔給拔了,還訓了嬸娘一頓呢!肯定又是嬸娘栽的,我想。 

  “叔叔,叔叔,嬸娘又在後園種了幾棵桔子樹,快把它拔了。”我對叔叔說。 

  “莫拔,莫拔。”叔叔連忙從屋裡跑出來對我說,“這是我栽的呢。” 

  “這是你栽的?這是你栽的?”我睜大眼睛問。 

  “當然是我栽的。你不信?告訴你吧小鬼頭,蘇榮書記……” 

  “蘇榮書記提出的建設江西‘一大四小’ 的建議是么。”我大聲打斷叔叔大話。 

  叔叔憨厚的笑了,說:“連你都知道了,我若不知道那我不就太落後了。” 

  從叔叔家出來,我還發現許多家鄰居的房前屋后都載上了各種各樣的小樹。看來蘇書記提出的這個“一大四小”很受人們的的歡迎和重視。這的確是個很好的建議!你看看前些年,叔叔伯伯們為了自己眼前的一點利益,拚命的到山上亂砍亂伐。使大塊大塊的山地都光禿禿的了。讓我們春天都快聽不到鳥語,聞不到花香了。再這樣下去啊,沙漠都會離我們不遠了。真有點讓人着急啊! 

  現在好了。蘇書記提出的這個“一大四小”好建議,在我們村開花落戶了。你看叔叔伯伯們自覺扛着鋤頭,拿着水桶又上山植樹去了。蘇書記我爺爺今年六十四歲了,你有我爺爺這麼大年紀么?如果有,那我也叫你一聲爺爺:“蘇榮蘇爺爺,謝謝你啊!是你讓我們這裡明天又會有鳥語花香啊!” 

  指導老師胡小華

明天又會有鳥語花香 標籤: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文 鳥語林作文 鳥語作文 游鳥語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