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熱愛花語900字作文

熱愛花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在清晨的涼爽氣息下,踏着愉悅的腳印,哼着青春的小曲,燦爛地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當我停下休息時,我發現了簇擁在我身邊各種各樣的花。於是,如同羅密歐遇上了朱麗葉,如同梁山伯遇見了祝英台,我愛上了它們,深深地愛着,不只是單單純純的愛,而是熱愛、深愛。

  在我人生的路上,遇到的第一朵花,是在一片陽光不太充足,而卻依舊燦爛的太陽花。它如同在貧乏土地中一顆顆純潔、五彩斑瀾的生機。小巧玲瓏的花瓣們,你擠一擠我,我挨一挨你,顏色五彩各異,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依仗着白天的一米陽光,黑夜的點點星晨,只要太陽升起,它便開花,只要它開花,太陽便升起,並且綻放出無限的生命力,它的足跡遍布世界,是只要有陽光,便能生命,看似輕若鴻毛的花莖,實際上卻鋼強如鋼地緊緊抓住土地,在人生的旅途中,它遍布着我踏過的山野草坪,促使我有着堅韌不拔的生命力。原來,存活的方式這樣簡單,只要有陽光,只要有她的生機,就會有堅強生命,這便是太陽光的花語。

  在我人生的路上,我遇見的第二朵花,是在一片溫馨莊園中。沁香怡人的紫羅蘭,不小心用我那無知的雙腳踏了它,它卻依然香氣依舊,留在了我的腳跟上。它紫色的善良,紫色的憂鬱,紫色的沁人心脾。那根莖如同生命的琴弦,那花瓣如同淚般的水晶,深深埋藏在我心中,花瓣零落,香氣依舊,頓時醒悟,原來,那便是寬恕!一隻腳踏碎了它的一切,它卻泰然自若地嫣然一笑,帶着它那動人心魄的笑容,永永遠遠定格在了我那無知的亭台煙雨。原來,寬恕的方式這樣簡單,只要有一顆寬恕的心,就會有一片安靜淑靜的溫馨莊園,這就是寬恕,這便是紫羅蘭的花語。

  在我人生的路上,我遇見的第三朵花,是在一片殘香猶存的秋季。一園的殘香敗菊,金色的花瓣如一顆顆點綴着土地與天空的水晶,將秋渲染成一個顏色厚重的季節。為何這樣富麗堂煌,磅礴氣勢?我始終不明白,敗了,為何依舊美麗?安靜一秒后,我終於明白,那是雖敗猶榮的欣然,那是永不氣餒的密訣,即使花已殘,但她卻是依舊在堅持開放的。原來,成功的密訣如此簡單,就是雖敗猶榮,永不氣餒。這便是菊花的花語。

  你曾遇見你人生路上的美麗的花嗎?請熱愛它吧!它會替你在路上選擇一條明智的道路。



熱愛花語 標籤:花語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熱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