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旋轉木馬1300字作文

旋轉木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旋轉木馬在一個小小的遊樂場里工作。 

  平時,木馬的跟前總是圍着成群的孩子,那麼興奮地等待着。 

  音樂響起,木馬帶着背上的孩子旋轉起來,在盛開的陽光里。就算那孩子先前的眉頭還打着結,就算那孩子上一秒鐘還撅着嘴,就算那孩子的臉上還掛着未乾的淚痕,這會兒,也笑得花兒一樣。 

  木馬喜歡他的工作,就像喜歡孩子們的笑容。 

  不忙的時候,木馬喜歡一個人安靜地獃著。 

  誰也不會知道,木馬的心裡有多麼滿足。儘管他沒有翅膀,不會飛翔。儘管他不停地奔跑,卻只是在原地打轉。但他還是可以給孩子們帶來快樂,哪怕一點點,這就足夠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一個瘦小的女孩常常會滿心嚮往地注視着木馬,只是,她永遠站在遊樂場的柵欄牆外,默默地站一會兒,再默默地離開。 

  一道柵欄牆的距離彷彿很近,近到木馬可以看清女孩眼神中的期盼。一道柵欄牆的距離彷彿很遠,遠到木馬想帶女孩一起旋轉都那麼難。 

  偶爾,風放牧着成群的雲彩從天空經過,幾朵調皮的烏雲偷偷溜出隊伍,下起一場不大不小的雨。 

  鳥難得閑散,安靜地聚在榕樹上避雨。有的眯起眼睛打盹,一不留神,差點有樹上摔下去。有的忙着梳裝打扮,可有一撮羽毛壓下去又會翹起來,再壓下去,再翹起來…… 

  “板栗一樣大的消息!板栗一樣大的消息!”遲來的鳥一邊抖去身上的雨水,一邊高喊着。 

  “喲,看啊,你把水濺到我身上了。” 

  遲來的鳥並沒有理會身邊夥伴的抱怨,抬高了語氣,“你們猜,我剛剛經過遊樂場的時候看到了什麼?” 

  “那裡下了滿地的板栗果?哇,這下我們有得吃了!” 

  “難不成是遊樂場被雨水沖跑了?我就說那些大傢伙也不會太結實的。” 

  “不然就是遊樂場感冒了?我是說,誰都有可能在雨天着涼的。” 

  鳥你一句我一句的猜測起來。 

  “哎呀,都不是。”遲來的鳥打斷大家的猜測,“我看到遊樂場里的那隻木馬在淋雨。” 

  “或者,他只是想要洗個澡。” 

  “他可真夠傻的,難得他不知道那樣會生病嗎?甚至還會發燒。” 

  “誰敢保證他不是在鍛煉身體呢?” 

  …… 

  榕樹上的鳥認為這可真是件足夠嚴重的事情,於是他們花了整個下午去討論,和他們討論過的所有問題一樣,始終沒討論出什麼結果。 

  木馬站在雨里,任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 

  雨滴把木馬身上華麗的圖案一點點抹去,就連脖子上的鈴鐺也出現的了斑斑銹跡,不再能發出清脆的聲響。總是很神氣的鬃毛,也退去了烏溜溜的顏色,零亂地耷拉着。 

  木馬幾乎失去了先前的神采,可每當雨天,他依然堅定地站在雨里。 

  直到有一天,遲來的鳥高喊:“板栗一樣大的消息!” 

  整個榕樹上的鳥一起愛搭不理地回應:“那隻木馬又在淋雨。”說完,大家各忙各的去了。 

  日子就像一隻不得閑的鳥,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飛出好遠。 

  “哎喲,這隻木馬已經破舊得不像樣子,大概不能用了。”遊樂場里的管理員這樣說著,然後轉身回了屋裡。 

  他取出一隻工具箱來到木馬跟前,沒費多大力氣便把木馬從轉盤上卸了下來。 

  那個瘦小的女孩再一次見到木馬的時候,他正站在遊樂場外的垃圾箱邊上。 

  第一次,離得這麼近,他們之間,沒有任何阻隔。 

  沒有音樂,不會旋轉,女孩騎在木馬背上,第一次露出笑容。 

  木馬,那麼滿足。

旋轉木馬 標籤:旋轉木馬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 旋轉作文 木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