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愛您700字作文

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愛您!您擁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在這遼闊的土地上,有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聞名世界的長江、黃河,有浩瀚的大海,有數不盡的群山峻岭,有勤勞的人民,創造出了燦爛的東方文化。 

  看到祖國如此的輝煌,不禁讓我想起了祖國的過去。 

  100多年來,祖國深受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壓迫和剝削,然而在中國共產黨的英名領導下,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不去不饒的鬥爭,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毛澤東在天安門城牆上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洪亮的聲音響徹雲霄。從此社會主義的新中國誕生了! 

  接着,在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1956年的三大改造,完成了農業、手工業、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私有制轉向公有制經濟;1953年的五年計劃,中國人民發掘出了自己的石油,從此不再過要靠洋油生活的日子;中國人民還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造出了第一輛汽車,毛主席還為它取名為“解放”;中國人建起了武漢長江大橋……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因此,許多城市一夜崛起,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中國版圖上,發出奪目的光彩。 

  而現在,不僅有申奧的成功、“神州五號”的成功發射,更讓人激動的是,在祖國56歲生日的金秋十月,“神州六號”載人飛船又發射成功了!它是全體中國人民獻給祖國母親56歲生日的一份厚禮,它向世界證明,中國的航天科技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它向世展示着東方飛龍的神威! 

  祖國啊,您不為自己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而自傲嗎?我作為您的兒女,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為您趕到驕傲,而自豪!今天,在祖國的生日之際,請讓我獻上最珍貴的祝福:祖國,我愛您!

祖國,我愛您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