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我真的愛您1200字作文

媽媽,我真的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一種愛,雖令人心煩意亂,卻潤物無聲;有一種愛,雖平淡無奇,卻飽含深情。這份愛,沒有史詩般恢宏撼人,沒有風卷大海般驚濤駭浪,卻如春雨般綿長悠遠。它就是——母愛。
母愛如牛奶,甜美而香醇;如香茗,平淡而親切;如清風,涼爽而愜意。我慶幸自己擁有這偉大的母愛。

   母親給了我寶貴的生命,她就像綠葉如蓋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還記得小時候,外公早逝,家境貧寒,媽媽作為大姐,不得不輟學就業,在以後的日子裡,家中又添了我這麼個“小不點”,不久外婆又遠去長沙,媽媽一個人帶着我,一邊耕種,餵豬。另一邊又要返校上課,日子過得甚是艱難,母親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於是媽媽決定把我送給益陽的爺爺奶奶帶養。哪知他們卻不同意,還冷冷地說:娶個媳婦是帶孩子的,哪有給婆婆帶的道理?無情的話語讓媽媽的心冰冷到了極點,氣憤到了極點,一怒之下媽媽第二天天還沒亮就帶我不辭而別,這十四年來我也被爺爺奶奶不情願地帶了半年,這半年裡不知媽媽肩上的擔子是否減輕了,我只希望心中的這棵大樹永遠挺立,永遠為我所愛。

   剛上學時,媽媽每天為我準備好早餐和飲用水,然後目送我去上學,每天放學又到樓梯口等我。日復一日地重複着這些繁瑣的小事。有時是母親的手送我一程,有時是母親送我一程。其實,送與不送都是一樣,因為我知道,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冰天雪地,我都是母親心頭永遠的牽挂,母親的心中永遠裝着我。

   時光流逝,轉眼之間我就進入了高一級的學校,正是年輕氣盛的我思想有了變化,情感不再那麼天真,幼稚,而儘是一些叛逆的思想,對事情的看法也有自己的主見了。同樣,媽媽的年齡也有所變化,她不再年輕了,臉上布滿了皺紋,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她的兩鬢出現了絲絲銀髮,同時,她也變得嘮叨了:“不該吃的零食不要吃,走路注意安全”,“天氣冷暖不定,要注意加減衣服……聽着這些溫暖的話語,雖心中頗有不悅,但我知道這是母親的關愛,我們不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請珍惜每一份不平凡的、特殊的問候與關愛,讓它永伴身邊。還記得汶川大地震嗎?有多少兒女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又有多少父母寧願為了自己孩子的生命而捨去了自己的生命?通過這一件件感動的事件,我慶幸:因為我的父母還健在,她用她的滴滴汗水來造就我未來的成功,我感謝母親,我會用行動來證明的。

   世上會有一種美麗的語言來說盡母愛嗎?我覺得不能,世上會有神奇的標尺來衡量母愛嗎?我認為不能,母愛,雖不是轟轟烈烈的,但她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從來沒有哪一種文字能寫盡母親,難忘心中永難割捨的母愛——平凡中透出偉大,炎熱中透出絲絲涼意,讓人感到無比愜意,“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無論世事如何變化,我都相信,母愛天高地厚,值得我用一生的時光去品味和回饋;母愛就像一道布滿了無數密碼的電文,需用一顆心去破譯;母愛如瀝瀝的細雨滋潤我的一生;母愛更是一筆無形而巨大的精神財富,值得我一輩子去珍惜。
親愛的媽媽,我真的很愛您!



媽媽,我真的愛您 標籤:其實,我真的很棒作文 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