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動絮語700字作文

感動絮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是從何時戀愛朦朧,於它漂泊的身軀中尋找心靈的感動,感動它在完美與落寞中尋求最佳的平衡點。我悄悄拾起觸動的心靈,決定不讓它受到遠古浪潮的沖刷。

  青春的歌總讓我有無言的顫動,那一行行娟秀的漢字會讓我遙想到文明的墨香。那草長鶯飛的暖春會給我以生命的衝動。那層層枯葉下覆蓋的千萬精靈讓我感動生命輪迴的節奏,遙遠而動聽。

  我歆羨鳥兒擁有自己的天地,於無聲中尋求自然之音,它把廣博天際集於一雙翅羽之間。朦朧的陽光透過緊密的枝葉,透着微醺,透着溫柔,斂起那份耀眼的光彩,任憑小鳥去靜悟它的奧秘。澎湃的心總挽留不住外表的激情,在濺起的陣陣浪花中,我感到了眼淚的無言,我追尋的是沉默中的感動,而淚是袒露的碩果。

  感動之於心,猶水之如花。當天空不再蔚藍,當高山不再巍峨,我拿什麼拯救受傷的魂。花兒會為水的無私而感動的釋放清香,流水會因高山的堅強而沉吟歌唱。不曾學會裝飾的我們會不會將奇幻的夢境寫滿臉上,在廣博的天地之間坦然微笑。

  心靈的觸動源於萬物的有情。一顆星的流逝會讓我有奇妙的幻想,一根草的生長會讓我駐足觀望,一次陽光的揮灑會讓我感到生命的延續。一次心靈的感動折射出本質的美麗,生命的輪迴演繹了多少山盟海誓,多少海枯石爛。

  朦朧的山,朦朧的景,迷離了我的雙眼。萬物的有形瞬間變為虛渺的無形,在身體里舞動,在思想里速寫,在生命中前行。我愛山,愛它的有形,愛它的雄渾,但我更愛它“橫看成嶺側成峰”的無形;我愛水,愛它敲擊成的樂譜,愛它頑強的體魄,但我更欣賞它容納萬物的無形之體;我愛感動,感動於有形有情的人世萬物,感動於虛無飄渺的自然之體,更感動於萬物的本質真情。

  於是我學會了釋放,我拋棄小心呵護的心,讓飄舉與朦朧的世態里……

  實驗中學初二:夢潔



感動絮語 標籤:絮語作文 冬日絮語作文 愛的絮語作文 青春絮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