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日絮語900字作文

冬日絮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入冬了,天冷了不少,這幾天心情很不好。因為冷,我不得不穿上厚厚的毛衣,實際上這樣也使自己的行動變得遲緩起來。因為要學科競賽,期末考試,我不得不捧起書本,強迫自己讀一點。因為我找不到宣洩的理由,無論是跟同學交流還是蒙頭大睡,都無法使自己心情愉快。因為對未來的迷茫,不斷的否定自己,否定現在,抹煞所有,所以,我只好讀書。在冷風瑟瑟的晚上,我坐在卧室的床上,讀書。讀韓清辰的《有你在》,讀饒雪漫的《笨蛋小妞魔力秀》。 

  我常上網看星座欄目,看自己的星座評說。我具備很多特徵:心神不定,腳步不停,追求自由意識,生性單純,不注重生活細節,有些輕率和神經質,常常沉迷有別人難以理解的意念之中,只喜歡做感興趣和使自己開心的是......太像了,根本就是一個真實的我。我的房間一直都是亂七八糟,書堆得到處都是,如果有人好心幫我手勢,我還會勃然大怒,因為這會打亂我喜歡的氣氛。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苯孩子,如果願意,我也可以成為第一名,成為大家稱讚的好學生,可是我不願意,在得到這個稱讚的同時,我就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和愛好。 

  我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於是我很得意於我思維的靈活性,兩件看似毫無關係的事物,到了我的腦中,就不知不覺讓我拿線縫合了。可惜,那天看了一本書,裡面說右腦善於想象,左腦是思維邏輯性強,而且......左腦人比右腦人聰明。苯就苯吧。只要自己喜歡就行,幹嗎非要牽強,我這個右腦人有不為左腦人所知的樂趣,我無法忍受呆板刻薄。 

  我對塗塗寫寫有着近乎巔瘋的痴迷,塗寫所想所感,塗寫人生的喜怒哀樂,在文字中我完全是另外一個人。生活中的我平時隨意,可是文字中的我卻千變萬化,或偏激,或溫情,或怪異。如果說演員可以在一部部戲中體味不同的人生,是種難得可貴的經歷,那麼寫作則更勝一籌,一支筆,一張紙,一盞燈。這時我就是上帝了,我統治着我筆下的一切,只要我高興,我能讓字中的人,景,情來千千萬萬個不同。我快樂的躲在自己的幕下,紡織夢想與希望,而演員不同,演員還要配合導演,還要背台詞,要化妝,要和複雜的演藝圈字勾心鬥角,而寫作能使我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現在已經是晚上10:00了,為了我的成績,我還要苦戰到深夜,但願明天有個好的心情。

冬日絮語 標籤:冬日絮語作文 絮語作文 愛的絮語作文 青春絮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