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冬日絮語600字作文

冬日絮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風捎帶着雪花,在原野上疾走,輕輕傳遞着冬的訊息。雪花靜靜地落滿大地,也把一片片純潔心袒露給大地,大地在這銀色的世界里,擁着雪被沉沉地睡熟了。

  樹林在寒風中,望着滿地的落葉,輕輕地哭泣,聲聲凄涼。落葉悲悲戚戚地隨風滿地亂滾。雪花飛舞着趕來,絮語輕輕,掩埋了悲傷,留下一個個玉樹瓊枝的美麗倩影。

  枯黃的蘆葦,在雪中掙扎站立,楊着滿頭的蘆花,輕舞着與雪花合演着一曲美麗的天鵝湖。蘆葦倔強的身影,在寒風戰慄着,然而。仍與之抗爭着。大有不堅持到最後,絕不趴下的氣勢。

  厚厚的雪地里,幾個孩子在嬉戲,歡快的歌聲甜甜的,如蜜蜂一樣圍繞她們身邊。紛亂的腳印在她們身後調皮的躺着,像她們那清純的眼睛,靜靜地望着藍天白雲。她們凍地紅撲撲的臉蛋,在艷麗的圍脖里,像一朵朵鮮艷的臘梅,盛開在這潔白的雪裡。給冬日的雪野增添無限的生機。

  遠處的山峰白茫茫,在藍天下安詳地坐在那兒,更顯莊重威嚴。寒風悄悄地退卻了,雪花輕吟着冬日的絮語,紛紛湧入它的懷中撒嬌,山峰在這潔凈純白的世界里,漸漸陶醉了。

  古樸的村莊,身披厚厚的雪被,在清冷冬日裡,更顯幽靜秀麗。偶爾一兩聲狗吠,激起一陣喧鬧,過後又趨於平靜。只有傍晚的炊煙在空中纏繞着,炫耀着一派祥和的景色。

  冬用冷艷譜寫一首冬日的絮語,在雪野上吟唱。大地在聽,樹林在聽,遠山在聽,村莊在聽,枯黃的蘆葦也在聽。那是一首讚美的歌,有雪花來伴舞,嫵媚柔美的舞姿,舞動着一個個美麗的冬日。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一:周煬



冬日絮語 標籤:冬日絮語作文 絮語作文 愛的絮語作文 青春絮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