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春600字作文

讀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春 

  曾今聽過這樣一句話“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春是什麼!難道單單隻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嗎?如果你去仔細品味它,它會給你一種全新的感覺。 

  春像小姑娘 

  春像小姑娘,一切都是那樣稚嫩和柔美。從第一場春雨降落的那一刻起,春就真正展開了她的笑顏。她的朋友們也漸漸活潑了起來。娃娃般的小草調皮地露出頭來,為大地披上綠色的衣裳,如翡翠一般;鳥兒們從北方飛回來了,在空中翩翩起舞,為春增添了一些生氣;曾在冬天凝結的湖水,在春風的輕拂下,泛起了微波,在春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春天裡的一切,就如小姑娘那憨厚的臉蛋兒,可愛極了,又美麗極了。 

  春像娃娃 

  春像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在冬天裡抽去舊葉的大樹,又在春天到來之際,冒出了新葉。比起披着舊葉的大樹,披着新葉的大樹彷彿又“年輕”了許多。俗話說“小娃娃,長的快”。春天也不例外。你看,春筍寶寶們正蓄勢待發,準備做最後的拼搏呢!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各自都還散發著誘人的幽香,引來了一群群蜜蜂。恐怕這些也只有娃娃般的春天才有的朝氣吧! 

  春像母親 

  春天像母親,是那樣的任勞任怨。田裡的莊稼,正值需要養料的時期,春天要為莊稼準備一日三餐;地上的小草,蓬勃生長,春天要為小草準備陽光。此時的一切,都需要她來照顧,也只有母親般的春天才會為她的孩子們付出一切。 

  我愛春,但更愛讀春。從讀春中,我感覺到了春天的美,春天的嫩和春天的情。我想社會上也會有一批如春的青年人為萬物付出一切。

讀春 標籤:讀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