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一800字作文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開篇

  聶羽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初中生,像所有的初中生一樣,每天都背着厚重的書包跨進學校。然後在教學風格迥異的老師培育下,漸漸跨向市重點高中的學門。生活方面因為父母的辛勤工作,吃喝不愁,加上他本身也算是很乖,就一直風平浪靜。

  正因為平靜,才想要多多地體驗一些有意思的東西,可是父母過於溫柔的態度和老師們殷切的眼神,總是在無形中限制了他的行為。因為太過理性,所以才會更多的為別人着想,從而失去了自己在生活中本身的樂趣。當別人在嘻哈打鬧時,他在一旁解那道別人怎麼也解不出的習題;當別人在談論當下潮流時,他確在溫書。

  其實,他不想這樣的。儘管自己將來可能比別人過得更好,可未必比別人過得更快樂,現在的他,童年時沒體驗過童真,青年時的嘻哈估計也要離他而去了。這樣想着,心裡不免有些淡淡的傷感。

  “嘿,聶羽岑!周末跟我們一起去野營吧,雖然你幾乎沒參加過什麼娛樂活動,但我們猜你會喜歡的。”周圍的同學熱情地邀請着他。雖然聶羽岑和他們沒什麼共同話題,但是因為謙良溫和的性格,還是討不少人喜歡的。

  “恩。”聶羽岑答應了一聲。野營,小時候和父母去過幾次,後來大了些學業漸漸加重了,也就沒有再去了。但聶羽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有鋪開的白布,上面有很多散發著誘人香氣的食品,還有爸爸媽媽的“縱容”和快樂。

  同學們相互看了幾眼,其中一個相當開心地說:“我就知道羽岑會喜歡野營,怎麼樣,我說中了吧。”眼裡有種非常得意的神色。聶羽岑也不禁笑了出來,自己還是有許多關愛自己的朋友的,但是卻沒多少時間能陪他們去玩,心裡有些小小的愧疚。

  當和同學們抱成一團時,老師的聲音從身後傳來:“聶羽岑,周末這兩天你到我家去,我給你講講關於‘光’的實驗課題。”聽得出來,物理老師的聲音很溫和,但聶羽岑心裡卻不大高興。

  不舍地脫離了身邊的同學,向他們說了幾句抱歉。

  傍晚,夕陽西下,溫柔的暮光拖出了長長的背影,聶羽岑看着天空,突然想做一隻鳥。

  湖北省房縣實驗中學初二:季銀川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一 標籤:夢幻國度作文 我的夢幻世界作文 雨中的夢幻作文 我的夢幻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