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好想去看海900字作文

我好想去看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從小就有一個願望,長大后要去看海。“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在我的印象中,海是藍色,天是白色,海天一線,就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但卻比地平線有着更多浪漫的幻想和美麗。回想起林海音《我們去看海》中的一段話,我們去看海,我們看海去!藍色的大海上,揚着白色的帆。金紅的太陽,從海上升起來,照到海面照到船頭……海的純潔,寧靜,給人以恬靜的心靈。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海子死前說的一句話,他死了,我似乎看到他的靈魂慢慢的飄向大海,飄向那個淡藍色的夢,或許,只有那裡才有無邊無際的自由。我想起郭沫若的《屈原》里屈原對大海的吶喊,那沒有邊際的自由,是最美麗的天空,流動的天空。我也想起了高爾基海燕里的海,是那麼的寬廣,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懷抱,能孕育着生命的美麗,古人說:海納百川。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我也想起了海明威《老人與海》中的那片海,充滿了無數的機遇和挑戰,那驚濤駭浪譜寫着精彩,譜寫着動人。海是每位名人精神的寄託,我也曾寄託過,希望讓它沖刷一切的虛偽、懦弱、殘忍、狡詐這些最骯髒的品質,收穫一份寧靜、安詳、純潔的心靈。

  “爸爸,這是海嗎?”“傻孩子,這只是江罷了,”“那爸爸什麼才算海呢?”“藍藍的水,白白浪花,一眼望不到邊。”聽着爸爸對海的描述,更讓我對海充滿了好奇。曹操的觀滄海里寫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這勾起了我無限的遐想,海真的那麼大嗎?真的如爸爸說的那麼無邊無際嗎?後來我偶然看了《等你愛我》中的mv,在《等你愛我》中,海水拍擊着岩石發出的陣陣響聲,海水交織着浪花翻滾着。每當看見電視里那片寧靜的海,就像充滿魔咒一般的趕跑了我的焦躁。

  海如同白雲一般不驕不躁,從不刻意改變自身的本質。這就是淡泊隨性,自然真率吧!有時,它大聲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勢極雄豪。有時,卻安靜得像只小貓,靜靜的面對這塵世間,用自己的寬大的心容納萬物。

  我想去看海!

  學習海的純潔,安靜。不要為任何事而煩惱,要學習海的不驕不躁。海,一望無際的,泛着白色的浪花,是流動的白雲,是流動的天空,是最美的夢……

  我想去看海,感受那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意境!

  浙江溫州鹿城區溫州市第十四中學初二:王樂怡



我好想去看海 標籤:我好想好想作文 一起去看海作文 去看海作文 我好想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