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 

  從小,我就很喜歡冰糖葫蘆的味道。第一次吃冰糖葫蘆更是在很小的時候。 

  那是一次和奶奶出門散步,在回家的路上,奶奶買回了一串串冰糖葫蘆,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晶瑩剔透的“工藝品”,奶奶麻利地將竹籤抽去,把山楂熬成湯給我喝,一股甜滋滋的味道湧向心尖。從那時起,我記住了糖葫蘆的美味,一鍋濃濃的湯,愛也溶在湯里,鮮紅鮮紅的...... 

  七歲時,奶奶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笑着問我記不記得小時候的那一鍋湯。不容我回答,奶奶就把一個個山楂切成小塊給我吃,我在這邊狼吞虎咽,奶奶站在一邊微笑着看着我,眼裡滿是笑意。 

  八歲時,奶奶重溫舊年歡樂,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我開心的坐在椅子上,邊吃邊看動畫片,不時哈哈大笑,奶奶仍舊站在一邊微笑,溫柔地撫摸着我的頭,嘴裡不停地說:“快快長大吧!快快長大吧。” 

  九歲時,奶奶永遠離開了我,我的世界變得一片灰暗。我獨自一人坐在那把舊椅子上,品嘗着苦澀的冰糖葫蘆,獨自流淚。望着窗外,愈發覺得手裡的冰糖葫蘆格外沉重。 

  十歲時,我和父母一同去為奶奶掃墓,我把一串串冰糖葫蘆放在墳頭,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在陽光下愈發鮮艷,閃爍着珍珠般的光澤,抬頭望着天空,彷彿看見了奶奶慈祥的微笑。 

  如今,我已不再吃冰糖葫蘆,也忘記了奶奶的模樣,但我每天都能看見奶奶那慈祥的臉,常常會想起那鮮紅的冰糖葫蘆,獨自一人流淚......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 標籤: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冰糖葫蘆作文 糖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