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縹緲(穿越茫茫黑暗)800字作文

縹緲(穿越茫茫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十二月的天本應慵懶地晴朗,而今年卻一反常態——綿綿細雨從秋末延伸到初冬,一直不肯止步。 

  也許太陽也傷心了呢。煢想。 

  煢就是我,這個字念“QIONG”,憂愁的意思。不是你一看到讀音就會想到的那個美好的字眼兒——瓊。我不配那樣的名字,不配。 

  哭了許久的太陽今天終於露出他久違的笑臉。淺淺的,但是溫暖。“今天是個晴呱呱的天”,腦海中閃過書上的一行鉛字,嘴角不經意地微微上揚。隨即在轉身的一瞬恢復木然。然後面無表情地穿越體操后散去的人群。他們的嬉笑聲彷彿從亘古傳來,遙遠而縹緲,恍若夢境,就像我穿越黑暗時路邊的雞鳴犬吠。 

  在黑暗中穿行,我每天的必修課。黎明一次,夜晚一次。 

  夢醒時分,我行色匆匆地穿越黑暗,皎潔的月光撒滿一地,孤零零的影子在粼粼的水面上支離破碎。心中似乎裝着這樣一個唯美憂傷的畫面:無垠的草原上,一個女孩兒冷傲地站在天地間,仰望着明月,面無表情。 

  這一成不變的臉龐便持續着一整天。有時會笑,但你仔細看,會發現我只是皮笑肉不笑,再仔細一點,你能從我黑色的眸子中找到一絲名為“嘲諷,不屑”的目光。尖銳而又微弱。 

  微弱的不屑最終被蒼茫的暮色所掩蓋。我開始和芙蓉奔跑。她在前面使勁地拉着我,推開放學回家的人群,不顧一切地穿越黑暗。她回過頭來戲謔,我帶你私奔啊。那你得養得起我啊。我當然能養活你啦。 

  對話往往在這時結束。我們停下來急急地喘氣,然後大笑。笑聲不再遙遠而縹緲,而是真真實實地穿入我耳中。 

  此時,我才不再是煢,而是……若若。 

  PS:“煢”,我最LOVE的字眼兒之一。所以,這個煢,多少有一點我——若若的影子。但是,她只是那個被我埋在心的最深處,在人生的低谷中活蹦亂跳的女孩。 

  至於“縹緲”,我想我會寫成一個系列,記錄一些陳芝麻爛穀子,或是在我看來“遙遠而縹緲”的事。敬請期待!

縹緲(穿越茫茫黑暗) 標籤:茫茫作文 茫茫人海作文 黑暗作文 害怕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