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音樂700字作文

我愛音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假如我要重新投胎的話,我願終身奉獻給音樂。世界是只有音樂是最便宜的,可盡情享受也不致引起不良後果的東西。”西度尼。史密斯曾在《自傳》中這樣深情地寫道。音樂是全人類共同的語言,是人類品格與靈魂的熏陶,是人類進步的催化劑。音樂對我來說,更是親密摯友。

  一個個跳動的音符,一對對變化莫測的長短拍,一首首激奮昂揚的的旋律,一篇篇意味深遠的歌詞,帶給我們多少歡樂多少甜蜜。音樂,在我心中已不僅僅表達的的是一種情緒,更是一種靈魂,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高貴!

  我欣賞古典音樂。閑暇時,我會靜品一杯苦茗,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打開音響,任由浮遊空氣中的音樂遊離、升華、沉澱。聽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我會感嘆生命的激情與奮鬥;聽着《歡樂頌》,我會佩服於音樂家深沉的人生閱歷,對生命的不懈追求;我更喜歡阿炳的《二泉映月》,凄傷的二胡聲徐徐拉出,我彷彿看見主人公在一片皎潔的月光中,在空明澄澈的的泉水旁,訴說著心中的無限哀傷。我會用心去傾聽,去思考,樂曲中的每一處細微末節,哪怕是一個小小的顫音,也會讓我為之顫動。感人至深的音樂,常常引起我的共鳴,在我的心波里徜徉散開。

  我也看好流行音樂。流行音樂簡單適口,琅琅上口,在多種樂器的配合下,音符變得立體彷彿有一種輻射和擴張的趨勢,暗藏着你聽得見或聽不見的聲音。流行音樂不僅僅因為它的旋律好聽,歌詞所富含的意義同樣讓我心動。當年一首《常回家看看》紅遍大江南北,激起多少遊子的共鳴;小天王周杰倫的歌詞更是帶着難以捉摸的韻律。一首《三年二班》“這第一名到底要多強,到底還要過多少關,可不可以不要這個獎,我當我自己的裁判。”讓我如痴如醉,更懂得競爭的真正含義。

  對於我來說,音樂如同一陣颱風,襲卷了我的小天地,又如同一陣春雨,滋潤了我的心靈,又如同一道彩虹,偷走我無盡的遐想。我愛音樂,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成分!



我愛音樂 標籤:我愛音樂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音樂會作文 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