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同樣一件事,不同的做法1000字作文

同樣一件事,不同的做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碰到一些事情,但是不同的人,對待這樣出現的問題,會有不同的方式。那麼,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結局自然也是不一樣的了。這就是需要人的智慧,就是所謂的情商。

  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過這樣類似的情況,就是在吃飯的時候,正當被美食深深地陶醉的時候,突然發現碗里多了一個“不速之客”——一根頭髮,這個時候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反應。有的人會選擇“啊”地大叫起來,有的人會選擇直接把這根頭髮撈出來,然後繼續吃,而有的人則會嫌太髒了,乾脆不吃了,或者直接倒掉……總之,會有很多的處理方式,只是不同的人處理起來自然不同罷了。那麼,結果自然也就不同了。

  這不,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飯店裡去吃飯。我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時候,突然,鄰桌的三口之家的一個小女孩“啊”地大叫起來。媽媽問道:“怎麼了?寶貝!”小女孩哭泣地說著:“媽媽,我的飯碗里有一根頭髮,我不吃了。”媽媽一看,果然飯碗里真的有一根頭髮。這位媽媽就不開心了。於是,她嚷嚷道:“服務員,怎麼你們的菜里有頭髮呢?這麼不講衛生的,這能吃嗎?”服務員一看,果真,有一根頭髮在裡面。於是,服務員忙道歉,還承諾換一盤菜。這件事情就這樣罷了。可是,這位小女孩卻不願意吃這個菜了。

  還有一次,媽媽帶着和她的朋友一起遊樂園玩。到了中午的時候,本來我們已經說好去吃肯德基的。可是,這個時候,奶奶打電話來告訴媽媽午飯燒好了。媽媽想着,這樣也好,要不叫朋友一起去吃吧!於是,媽媽就邀請朋友一起到奶奶家裡去吃飯。正當大家都吃的很盡興的時候,媽媽的朋友的孩子,在碗里發現了一根頭髮,那個小朋友立馬就不高興了,大聲地說:“媽媽,這是什麼呀?我不吃飯了。”這個時候,我明顯地看到媽媽臉上的表情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難得叫朋友來吃飯,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媽媽看看那個小朋友,又看了看奶奶,心裡想着怎麼處理呢?就當媽媽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時候,媽媽的朋友直接把她孩子的飯撥到自己的碗里,然後和孩子說沒事,又重新給他盛了一碗飯,接着讓他吃完。就因為這個舉動,媽媽說她一直都很感激那位朋友,是她的舉動化解了這副尷尬的局面。試想一下,當時一邊是朋友,一邊又是奶奶。畢竟奶奶花費了精力燒了這一桌子的菜,而且奶奶年紀也大了,這種事情也是正常的。如果那個小朋友吵鬧着,不要吃飯了,那多尷尬呀!而媽媽的朋友的這種做法,既平息了孩子的情緒,又給媽媽挽回了面子。

  的確,同樣是一根頭髮絲的問題,不同的人處理問題的方式不一樣。那麼,結果就不一樣了。這就是同樣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做法,結局自然就不一樣了。



同樣一件事,不同的做法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 不同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