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拐角的距離1200字作文

拐角的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90度拐角,相遇後背道而馳。

  180度拐角,相遇后一直平行。

  360度拐角,相遇后再次相遇。

  你能否告訴我,多遠才是拐角的距離?

  一

  天是拿來幹什麼的?於我而言,天是拿來看的,於是抬頭仰望藍天成了我的習慣。天藍色空洞而深邃,帶着一絲陰暗的氣息,但我就是無可救藥的喜歡它,如小時候喜歡陽光的金色一樣。金色讓我感覺到幸福,因為我嗅到了陽光的味道。可現在,金色么?早被我遺忘了。取代它的是天藍色。幸福的芬芳究竟是哪種味道?

  陽光是用來溫暖人的心靈的。可是什麼才叫溫暖,正午的太陽散發著刺眼的白光,只會灼傷皮膚,而不是溫暖皮膚。

  拐角90度后,只會留下金色陽光投下的陰影,幸福不再。

  我與陽光,與幸福的距離:無限。

  二

  我變成了直線,與你平行卻不能與你相遇。

  我變成了曲線,與你相遇后卻要一直與你平行。

  如果人生真的是一條線,我寧願讓人生這條線一直彎彎曲曲,只有那樣,我才能夠多些時候與你相遇,產生記憶的交點。

  我們一開始都說好了要同甘共苦,但是卻都偷偷的在暗地裡學會了獨處。一群人一起,還是一個人上路?

  凋零的梔子花被我們遺忘了,白色的公主裙被我們遺棄了,美好的童話書被我們遺失了……

  這些東西早就不在了,因為這是曾經,因為這是過去,因為這是從前。

  回憶像酒一般,塵封越久越香,但時間就好比水一樣,將醇香的酒一杯一杯,逐漸淡化。

  飛鳥嘴裡銜的橄欖枝,是我們初生的夢想。

  花朵里晨曦中的露珠,是我們永恆的希望。

  原本我們在一起,手挽手,十指並扣。但是走過一個又一個站點后,我才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少,原來你們都轉彎到另一個地方去了。只是我沒有跟着你們轉,我一直在平行向前。180度的拐角,扭扭頭就可以看見你們跑開的身影,但是那背影卻離我越來越遠……

  時間與轉彎的距離:比無限多一點點。

  三

  夜晚的時候,風一般都是很柔的。但是由於有風的出現,溫度才會一直發生變化。

  當風來臨,帶起的是記憶,而揚起的是思念。

  老爸在深圳時,我們之間還是一樣,用生硬的口氣在電話線里交談。或者說,他的語氣是恰到好處,而我總是氣洶洶的。每次他都會問我,問我是不是非常恨他。而我也總是說,恨?就算恨又怎麼樣呢?你是大律師啊!我敢怎麼樣?!

  但是破天荒的,我又想他,他走的那段日子裡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媽在成都,而我又沒有什麼兄弟姐妹,爺爺奶奶行動不便。我只能拚命做作業來打發時間。下晚自習的時候,我一個人背着書包回家,那時我常常會想,老爸如果像以前一樣提個公文包站在校門外就好了。但我往往又會想,真是見鬼,我居然會想他?!

  幾天以後,老爸就真如我所料,出現在了校門口,提着那隻我熟悉的公文包。

  也許這算得上,也許這算不上,但這就是我360度的拐角,360度的相遇。

  相遇后再次相遇的距離:比有限少一點點。

  後記:

  我在遠方

  煙火絢爛的遠方

  可是遠方卻沒有你

  於是我站在遠方想你



拐角的距離 標籤: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的距離作文 幸福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