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我之間的距離1600字作文

你我之間的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不知從何時起 

  你我都已變得神秘 

  你看我的眼神撲朔迷離 

  我看你的背影暗暗嘆氣 

  要如何告訴你 

  早已原諒你對我的放棄 

  只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多想告訴你我的點點滴滴 

  以及我對你的思戀 

  可始終沒能鼓起勇氣 

  還記得那年夏天你的無數句"我愛你" 

  雖然那些都已成為回憶 

  但回憶里為何還存在有甜蜜的氣息 

  多少次看見你和現在的她甜甜蜜蜜 

  能不能請求你不要這樣出現在我眼裡 

  是我對你愛戀還是心中的不舍之意 

  為什麼我看見微笑掛你嘴邊 

  眼中卻有一絲孤寂 

  請允許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當初我沒有在意那些流線蜚語 

  你現在是否仍在我耳邊 

  訴說著"我愛你"之類的話語 

  該怎樣告訴你 

  我已深深愛上你 

  可我知道這仍改變不了 

  你我之間的結局 

  希望幸福永遠籠罩着你 

  這就是我能說的唯一一句 

  縱然這輩子你我不能在一起 

  但還會有下輩子 

  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 

  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它如一場無法醒來的夢。面對冰冷的屏幕,有血有肉的你我,將自己幻化成一隻辛勤的小蜘蛛,日夜在屏幕上編織一張晶瑩網,期盼着讓自己心動的獵物,進到它的網中。當網動的時候,那微微的顫動,無不觸及那根敏感的情絲。當情思牽動的時候,又會感覺到那是一個空空的網,那是一顆疼痛的心。儘管如此,彼此之間還是都認了,於是義無反顧地將自己粘在了網上。每天每夜,日復一日,任自己在網心中守候着。在靜靜的守候中念着、思着、痛着,戀着、苦着、甜着。儘管是千般苦惱在心頭,卻依然默默地面對着冰冷的屏幕守候着。也許這等候真如歌中唱的那樣《等你直到一萬年》。但除了等還有什麼好辦法嗎?沒有,華山自故一條路。於是,只能苦苦一笑地想,也許是我前世欠他(她)的。今生再次相遇時,那就用這痛苦的守候來償還他(她)。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這種痛來源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反差之痛。這種痛是一種需要放縱與節制之間碰撞的痛。於是這種哀傷的情感,它的殘忍性是顯而易見的。那種近在咫尺卻又遠隔天涯的距離感,那種註定無法被成全的宿命感,都讓人體會到近乎尖銳的疼痛和絕望到底的無助,有過切身經歷的人,都知道哪是一種怎樣的刻骨銘心的痛感。 

  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因為它不為人知,他(她)們都只能以微笑代替哭泣。儘管白天有幾多牽挂,夜晚有無數夢會,但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深藏在自己的心結里。隨着歲月在分分秒秒中逝去,時間的沙漏里,盛滿了無盡的思念和美麗的牽挂。這份思念與牽挂,在細細密密的情懷中,鍛就了一根能將心,無聲地刺出道道傷痛的無形之針。縱使針眼裡湧出的全是憂傷的血,也不法讓對方看到這樣的真實。一切的痛楚,都掩在各自平靜的微笑的面容後面。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銀屏上,書刊中,藝術化與戲劇化后的暗戀,總是將現實中不可能的一切,升華成可能,使暗戀變的更加含蓄而美麗,讓看的人愁思百結,在痛與愛之間,柔腸寸斷。在情與理之間,千迴百轉,使人戀戀不已。而現實中的暗戀,則沒有太多的情節起伏,和戲劇化的浪漫。有的只是枝枝節節的心情,有的只是細長磨人的憂傷和獨自陶醉的甜蜜。 

  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花開求的就是結果,而暗戀卻早已註定就是一顆“無花果”。明明知道有一份流浪的情,卻永遠是一片無望的岸。眼睜睜看到有一份漂泊的愛,卻永遠是一艘沒有歸期的船。但不管是什麼,他(她)們卻依然追尋着對方的腳步,在自織的夢中痴行獨守。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那是一種甜蜜與痛苦交織在一起的奇妙感覺。就如東方人喜歡喝茶,西方人喜歡喝咖啡。不管是茶,還是咖啡。它們為什麼會讓人喜歡、讓人愛?不就是因為它們都是將苦與甜,這兩個絕對對立的味道,奇妙地將它們混合成,一種全新的讓人回味無窮的獨特味道嗎?當那一點點苦澀順着舌根緩緩流下,當那一絲絲甜蜜柔柔地浸到你的心尖時,你一定不會抱怨,只會心甘情願地沉醉其間。暗戀就是這樣一種苦澀而美麗的痛。

你我之間的距離 標籤: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你我之間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