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我面對漢江的時候700字作文

當我面對漢江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季的漢江,空蕩蕩的。

  兩岸的小草從泥土中鑽出來,星星點點,放眼望去,全被這綠色覆蓋了。野桃花像害羞的少女,躲躲閃閃,春風剛露出歡顏,就被善於自我表現的蜜蜂吻了一下……,千百年來,漢江兩岸的景色也唯有漢江欣賞着她的風采,領略她的風姿了吧!這春季淺淺的,窄窄的漢江很孤獨,往來的船呢?它們都被一座座高大的橋樑所替代了。來來往往的行人,似乎只專註着他們的路,頭也不抬,離橋而去了。

  難道漢江不深,載不動橋上戀人眼中的深情?難道水不夠清,沁不進詩人眼中的月色?難道江灘上的卵石不夠精緻,填不入棋手對弈的方城?難道江上的風吹不動暮色四合時的離愁?

  我乘坐一艘早已萎縮於江灘上的渡船,買通了一段水路。

  乘着小舟,臨於江上。迎面吹來的溫暖的春風與我一起嬉戲,沉在水中的魚兒與我一起歡樂的舞蹈,我沉醉在這美景之中,欣賞江上泛起的精緻漣漪。當年杜甫也曾有過像我這樣的經歷吧!看着映在水底層層的碧波,我沉醉其中,不知不覺就到了岸。

  是呀!岸,總是要上的,那美麗的江景啊!我要上岸了。人也要上岸的,但心魂可以永無止境地飄在江上,順流而下。

  我站在南岸,望着這一江春水,滾滾東逝。

  此時我知道我在乘我自己的船,而我現在卻沒有到岸。我的岸啊!你在何方?我努力的搖漿,我要登上我自己的岸!我要踏上我自己的夢之巔!

  啊!漢江不深,但夢前的江很深!

  漢江如畫,駕一葉扁舟渡江來,自己也便融入畫中,漢江如詩,輕輕吟誦,回味無窮。

  此刻,我站在我的舟上,望着如詩如畫的人生之岸,大聲說:

  帆留給風,漿留給浪,船長,留給我!

  湖北省襄樊市三十一中初二:太白



當我面對漢江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