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眼前的幸福600字作文

珍惜眼前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已經臨近了大年三十,過年的氣氛也越來越濃了。城市間喜氣洋洋,充滿了歡聲笑語。作為一個新時代的的新兒童,我們正處於有福享,沒苦吃的時代:天天穿新衣服,就像天天都是過年過節一樣,從來不會因為沒有新衣服穿而過不了年而發愁過,而從來不會因為好不容易有了一件新衣服穿就高興地歡蹦亂跳,令我們發愁的是買不到“阿迪達斯”、“耐克”、“李寧”等名牌的衣服過年而被有這些一副過年的同學取笑,而能夠令我們高興得歡蹦亂跳的卻是過年收到一份有一份的紅包、壓歲錢。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在我們的上一輩,他們的童年是怎麼度過的?沒有“阿迪達斯”、“李寧”、“耐克”,沒有紅包、壓歲錢,他們的年,是怎麼過的呢?

  是的,比我們年長一輩的長輩,他們的童年的確沒有那些所謂是名牌的衣服,褲子和鞋子,也沒有再低檔些的服裝,他們只有布衣服、棉布褲、破布鞋,但這些在他們的眼中,卻也是一種“名牌”,這是只有他們在特殊的日子裡才能得到的享受。  

  現在,我們過年是一邊吃着大魚大肉,咪着小酒,喝着飲料,一邊對着電視看春節聯歡晚會。而二十、三十年前,我們的父母也是坐在大圓桌上,也是一家老小,但是,他們沒有大魚大肉,也沒有洋酒、飲料,他們只有雞蛋,只有一些小菜,就已經滿足了。而我們呢?我們卻在處處都要挑三揀四,說這個不好吃,又說那個不和自己的胃口,從來不幫父母們省事兒。  

  聽過父母們兒童時代的孩子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幫父母們省心、省事嗎?難道,我們不應該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嗎?



珍惜眼前的幸福 標籤:珍惜眼前作文 珍惜眼前人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 眼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