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林丹奪冠情意綿綿1300字作文

林丹奪冠情意綿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記大力扣殺之後,全場沸騰。這一刻,屬於林丹!這個6年前就站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福建小伙,胸前第一次掛上了奧運會羽毛球男單的金牌。坐擁愛情、恩情、友情、親情和豪情,他,終於在北京得償所願!

  愛情:女友助陣

  看台一角,謝杏芳手托下巴,望眼欲穿。兩人賽前相約,同以奧運金牌來作為結婚的見證。只可惜,前一天謝杏芳出師不利,女單決賽中惜敗師姐張寧。一同登頂的計劃,看來是落空了。

  “大家都希望我們能雙雙拿到金牌,這個壓力太大。昨天她拿到銀牌之後,我就想一起拿兩塊銀牌也不錯。”林丹賽后透露,女友的“失手”反而讓自己卸掉了包袱,輕裝上陣。

  贏球之後,林丹一個飛吻拋向看台,那是獻給謝杏芳的。面對記者,他還不忘為女友說話:“其實她能堅持到現在也不容易,她的體能和身體並不比張寧好,不管她是否要退役,我都尊重她的決定。”

  親情:父母支持

  林丹還沒有出生時,父親林建斌便決定給他取一個字為名:丹。一來,這個字男孩女孩都可用。二來,丹者,紅也。“萬綠叢中一點紅”,父親希望藉此期冀這孩子將來能夠出類拔萃。

  5歲的小林丹顯露出羽毛球天賦之後,父母便傾其所有支持兒子打球,其中的酸甜苦辣,外人恐怕難以體味。小時候林丹在福州訓練,遠離老家龍岩,林媽媽隔三岔五就跑去看他。

  看到林丹終於拿到奧運冠軍,林媽媽早已淚眼婆娑。“2004年在雅典被淘汰之後,你們不知道他有多傷心。這4年,他的壓力太大了,他太不容易了。”其實,冠軍的父母,又怎會容易?

  恩情:老帥提攜

  決戰開始,氣氛窒息,老帥湯仙虎卻氣定神閑。坐在林丹背後,他如定海神針。

  66歲的老帥,本早已過退休年齡,早幾年卻從印尼回到祖國。他最擅長的是“點石成金”——2000年,他指導的吉新鵬,“意外”地搶走悉尼男單冠軍;經歷雅典的男單失利之後,2007年作為中國羽毛球隊專家組成員,他的重中之重就是男單組,尤其側重林丹的訓練。

  這一次,已逾耳順之年的湯帥又成功了。賽后,林丹第一時間與湯仙虎相擁,然後又畢恭畢敬地鞠了一躬。那份感謝,全在不言中。

  友情:隊友相約

  在羽毛球隊,林丹和鮑春來是一對好兄弟。每次參加大賽,兩個帥小伙既是最大的對手,又是最好的朋友。

  2004年,年輕氣盛的林丹在雅典奧運首輪即遭淘汰,那幾晚,他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同屋的鮑春來隨後也早早出局,兩個年輕人晚上躺在床上,躲在被窩裡互發短信,度過了難熬的一段時光。

  這一次,鮑春來本有希望打進決賽,卻在1/4決賽被淘汰,夢想破碎。為了安慰兄弟,賽前林丹豪爽地說:“看我拿到金牌為你報仇!”鮑春來回了一句:“那我請你好好吃頓大餐!”

  豪情:胸章指引

  細心的人會發現,昨晚林丹的胸前,多了一枚胸章,那是毛主席紀念章。2005年,羽毛球隊去韶山瞻仰毛主席像。“到了山下李導跟我們說,誰最先跑上去,誰就最有誠意,結果我和陳金是最快的。”他說,“我挺崇拜毛主席。”

  至於把胸章別在胸前,則是“偷師”當年的奧運冠軍孔令輝。“2000年悉尼奧運會我記得孔令輝在打瓦爾德內爾時,也別了這樣一枚徽章。希望有了它,我打球的時候能有更多的豪情。”林丹做到了。北京奧運會的男單賽場,他5次出戰,送給5個對手的都是2比0。

  初二:南郊中71孫續元



林丹奪冠情意綿綿 標籤:奪冠作文 情意作文 春雨綿綿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