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是一年開學季,又是一節精彩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裡面,最令我感動的是解海龍爺爺的紀實攝影。當我看到屏幕上的“大眼睛”時,我似乎看到了她那雙大眼睛里透出對知識的渴望。她代表的是貧困山區的所有孩子們。這裡的孩子們每天要走20多里的山路,甚至還要走只有4根竹子搭成的簡陋的小橋,才能到達學校;孩子們的衣服和書包都已經破爛不堪,桌子和板凳甚至都沒有完整的。但是不管條件多麼簡陋,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我要上學。不禁感嘆,在這裡,連上學都成了孩子們的奢望。而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解爺爺用照片幫他們實現了願望。他的照片里的“大眼睛”蘇明娟,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已經有了一個團隊,她和這個團隊一起捐助了很多希望小學,幫助了很多貧困山區的學生。如果說解海龍爺爺是種植這棵愛心之樹的園丁,那麼被他幫助過的人又去幫助別人,慢慢使這棵愛心之樹壯大起來。

  每個人都希望未來會更加美好,而我們要把愛心傳承下去,讓世界上不再擁有貧困的地方。讓我們共同築造美好未來!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