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開學第一課8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暮色四合,夕陽在地平線被撕裂,昏黃的陽光一點一點地積沉下來,匯成一條暗黑色的河,將秋夜緊緊包裹。攢動的光影在黑暗中潛逃。在秋的凝重里,我們開始了開學第一課的旅程。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講述的主題是美,就在我們身邊。 

  美,或許是遊盪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或許是依靠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或許是回蕩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或許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或許夜空中的美,存在於閃爍的繁星;或許溪流中的美,存在於飄落的花瓣;或許歌曲中的美,存在於舒緩的旋律…… 

  莊子說:“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當人們的感知中傳遞出“美”這個信號時,其內容絕不僅僅是一個“美”可以表述擴張的。但是,這個字似乎可以定格天地間所有不斷變化和休戚的事物,使之成為一種情感,一個姿態並且永遠留存在腦海中。沒有人煙,美依舊存活,但是和磐石一樣頑固不化。王陽明說過,“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人們做到的就是與美對話,帶它到世間環遊一番,讓它擁有可以被人牽着的手和被親吻的臉頰。我印象深刻的是姚明所講述的自然之美。 

  是啊!大自然是多麼的美好,想起清晨的霧靄在空氣中瀰漫,彷彿初起的晨風輕打着朦朧的睡臉。沉睡了一晚的木棉吹散在田埂,輕柔的花絮與柳葉纏綿。海洋寬廣的終點勾勒出日出的紋線,粼粼的波紋倒映出溫暖的橫線。寓意深遠的鐘聲響起,消散在多雨江南的絲竹之間,寧謐的小巷嵌着斑駁的青石,瓦檐上的露珠緩緩的滴落。長明的燈照淡了夜,林中婆娑的樹木貪婪的呼吸,細微的聲響猶如知更鳥的春之歌,喚醒了那些負載着精靈眼淚的花朵。這一切的景象是多麼的和諧。 

  讓我們擁有發現美的眼睛,一起去探索美,發現美。 

  焦劉洋與葉詩文闡述他們訓練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要達到美麗的高峰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觀看到關於鄧麗老師的影片,眼淚不禁滴落,那師生間淳樸的有意,才是美最真實,最美好的體現。 

  當羽的輕柔擦過眼角,當翼的剪影畫上額頭,當夢的水滴融入眼淚,翅的雪白空生了華髮,那些美好的食物,將被我永存心中。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