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色蹤跡900字作文

綠色蹤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今世界在科技日新月異,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進步,但隨着人類社會的發展,人們在享受新科技帶來的快樂時,驀然回首,發現後邊卻是無窮無盡的環境污染,於是人類開始重視生存的環境和條件,對於改善環境的呼籲也越來越多了。經濟要發展,社會要進步,難道必然要以污染環境甚至是毀滅人類幾千年賴以生存的大自然為代價嗎?

  童年的流水不再清澈了,兒時的天空不再綻放蔚藍的光彩,除夕夜打雪仗的場景已經依稀不見了,只有留在畫板上凄涼的白雪覆蓋在門前……記憶中的一切美好都消失在城市巨大的煙囪里,瀰漫在車水馬龍的汽車尾氣里。

  綠色的蹤跡悄悄地萎縮,垃圾覆蓋在這片黃土上。僅中國而言,雖地大物博,但中國城市垃圾人均年產量的巨大就足以使之潰乏。1996年,中國城市生活垃圾清運量達1億噸,而且以每年8%至10%的速度增長。垃圾的歷年堆存量達到60多億噸。塑料袋之所以被稱“人類最糟糕”的發明,就因為它作為垃圾難以被處理,這也就成為垃圾處理中的一大難題。這些垃圾使全國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包圍之中,堆存侵佔5億多平方米,到2000年,中國城市生活垃圾年產量達到了1。5億噸。成為人類嚴峻問題之一。

  先污染再治理也是西方社會在發展中的劇痛,難道我們在發展中就不知道吸取他們的經驗嗎?難道我們也要重蹈覆轍嗎?

  由於發展過快,水源受污染對人類危害的事例不勝枚舉,日本的“骨痛病”就屬於金屬污染水源所產生的重金屬中毒。因為突發事件的多樣性,使人們一再對於自己飲用的水持有懷疑態度,甚至懷疑害怕生產自來水過程中使水混有一些有毒氣體,因而認為純凈水和礦泉水這類過純高消費產品更利用健康。事實上生產符合國家標準的自來水不會危害人體健康,國家對此的防治措施還是有的。

  因此,就算科技的發展要導致污染,也不可先污染再治理,這樣不利於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談不上社會發展,我們不能再干殺雞取卵的傻事了。

  雖然發展中避免不了污染,但只要我們有強烈的憂患意識,借鑒發達國家的經驗教訓,提高人類的環保意識,學會防治結合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就可以變垃圾為可再生資源,利用好資源,讓人們找到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兩者和諧發展的平衡點,突現人與自然和諧同處。

  你看,藍色的星球上,閃爍着點點綠色的光芒,像兒時寧靜夜空中的星光,……那就是——綠色的蹤跡!



綠色蹤跡 標籤:蹤跡作文 春天的蹤跡作文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