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色之旅900字作文

綠色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綠色早已擠滿了窗欞,我們按捺不住心中對綠的嚮往,走進南山,去聽綠、觀綠、品綠……

  聽綠·賞樂

  音樂奏起了,音符跳動了——我知道,遠方有一座綠色的山,正深情地歌唱;她,在召喚我觀看她的“演出”——

  那樂曲時緩時急:是清泉丁冬作響。

  那樂曲時起時伏:是小草扭動腰肢。

  那樂曲時輕時響:是綠葉隨風搖曳。

  ……

  一路歌聲,載着那淺淺的綠意,把純美,播進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扉;牽着激動萬分的我們,走向那綠的“舞台”。

  觀綠·看海

  我小心翼翼地拉開南山的“帷幕”,心在跳動——

  那滿山的綠啊,好濃,好濃!彷彿把綠的精魂在硯石里磨上千百年,然後陡然向山上潑了去。假若用畫筆在上面一蘸,一揮便能塗抹出幾座青山。因為,這濃重的綠,使山中的空氣也成了上等的青梅酒,不得不使人沉醉。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眺望——綠色擠疼了視線,只有曲折通幽的小路,還在遠方時隱時現。

  這綠,不同於三月的綠,綠得嬌羞,綠得忸怩,綠得淺薄。

  這綠,也不同於七月的綠,綠得圓滑,綠得老練,綠得有成府。

  這綠,更不同於十月的綠,綠得蒼老,綠得無奈,綠得凄婉。

  這樣的綠不嬌柔,不做作,不輕浮;綠得得體,綠得大方,綠得有分寸,綠得恰到好處,深淺適宜,真真切切,毫不掩飾;是這樣的鮮活,這樣的有生命力,這樣的生機勃勃。

  鬱鬱蔥蔥的林海,推波逐浪似的向四周滾動,一眼望不到邊際,遮住了穹隆,蓋住了土地——我驚奇地發現:我並不是在南山的山間,而是置身於浩瀚的綠海之中了。

  品綠·釀酒

  我忘情地伸出雙手,捧了一把純真的綠放到懷裡,頓時心裡有無比的輕鬆,精神也為之振奮;我又捧了一把清純的綠放入口中,只覺得她比酒更香、更醇。

  孰不知,這綠是如何釀出的?!

  昭明太子蕭統在此編纂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詩文總集《昭明文選》,劉勰在此寫成了中國第一部文學理論巨着《文心雕龍》,蘇東坡在此留下了千古絕唱……

  ——經歷了多少歲月,才有了今天。

  ——經過歲月的沖刷,才有了這片無與倫比的綠!

  ——這,是歷史的結晶!

  ——酒,愈釀愈香;綠,愈久愈純……



綠色之旅 標籤:綠色之旅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紅色之旅作文 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