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牢固的友誼是在患難中形成的400字作文

最牢固的友誼是在患難中形成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兩個情同手足生死與共的朋友,經管生活潦倒,居無定所,可是他們相互扶持,不分彼此。 

  有一次這兩個人在穿越一片沙漠時,水盡梁絕,陷入了死亡的邊緣。這時他們看到了一棵蘋果樹,上面長了兩 

  個蘋果。吃了小的能解燃眉之急;吃了大的才可以給你足夠的力量走出沙漠和死亡。 

  天色暗了,他們一直爭辯不休,誰也不肯吃那個大蘋果,這樣一直僵持到深夜。他們依偎的睡著了。 

  第二天天剛剛放亮,其中一個人醒來發現,他的朋友不見了。他將信將疑地朝前方的蘋果樹走去,果不其 

  然,樹上只剩下一個小小的果子。他頓時心回意冷,絕望地摘下這個果子,茫然無助地朝前方走去。 

  走出不遠,他發現他的朋友暈倒在地上,手裡還緊握着一個蘋果——那個蘋果比他手中的小了整整一圈。 

  那個先摘走蘋果的人,他的名字叫:朋友。 

  患難之中見真情。磨練是對友情的最大考驗,如果人 

  在困境中,朋友依然不離不棄,或者執著地為對方着 

  想,那麼這份友情就值得加倍珍惜,永生銘記。

最牢固的友誼是在患難中形成的 標籤:友誼是什麼作文 形成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 患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