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個夏天已不在800字作文

那個夏天已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個夏天是美麗的,是不同於艷陽春的另一種美。它是有亮晶晶的星星,掛在湛藍的蒼穹。它們是鑲在絲錦上的珠寶,大膽而不招搖的閃耀着,於是,深藍色的夜空是那麼的迷人。夏是比春更成熟一點的花季少女,它,有的是擎天巨樹,有的是蒼松翠柏,只要在夏天,就會永遠枝繁葉茂,綠樹成蔭,就有永遠也使不盡的力量!夏是花的盛世,睡蓮的清新脫俗,玫瑰的火熱穩重,紫薇的佳麗爛漫,牽牛的低調華麗……它是給花編織的理想的搖籃。我看見亮汪汪的露珠挑染着層層細細的小草,我看見在碧綠草“林”間來回穿梭的點點螢火,我看見翡玉碧河裡的鯉魚牛蛙…… 

  記憶中的那個夏天應該是這樣的。 

  但在炊煙裊裊的都市,卻不見了那個夏天。在這裡會很少看見亮閃閃的星星,今年夏天的星星也格外的少,抬頭看夜空是麻乎乎的,它褪去了原有的湛藍,在燈光的混染下,成了灰濛濛一片,星星何時隱匿了起來?有時只是看見一彎上弦月孤零零地掛在夜幕深處,但這總比什麼都沒有的夜空要好的多了。要是說起樹來,那也真夠嗆的,因為你休想在這裡看見一棵參天大樹的影兒。唉,還是別提了。 

  我家陽台上養了一些花,什麼紫羅蘭呀,萬年青呀,月季呀,茉莉拉…… 

  可開的較好的還是爸爸的喇叭花,纖細柔韌的莖順着架子慢慢的往上爬,茂密藤葉中綻放的朵朵鮮艷的花就像璀璨耀眼的紅寶石,鮮紅勝火,又像一團團燃燒地火焰,在碧綠枝葉中歡呼跳躍,成了黑灰色的樓層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這些花,僅能捕捉到夏的一個裙角,但它至少能讓我對睏倦的城市生活感到一點新意,可以說是“城市厭倦症”的臨時補救拙葯,這算是自我欺騙吧!在這兒你別想看到一隻螢火蟲,它們早就在這裡絕跡了!於是蒼蠅就是房子的常客了…… 

  這個夏天到底是什麼模樣呢? 

  原來: 

  這個夏天,到處散落着孤寂落寞,壓抑的灰色慾佔滿整個夏天,蒼悴的夜空烏雲褶皺,慘遭厄運的小樹在風中曳曳欲倒。是汽車的鳴笛壓下了清脆的蟬鳴;是蔓延的污水趕走了點點螢火;是濃密的煙塵遮蓋了星星的腳印…… 

  於是,我期盼着真正的夏天的來臨,而那個夏天卻在烈日下苟延殘喘,但我還是期盼它能早點回來。

那個夏天已不在 標籤:那個夏天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這個夏天作文 那個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