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夏天已開門1200字作文

夏天已開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夏天已開門 

  窗外小樹依然翠綠如故,清風流水依然無拘無束,而夏天的門檻早已被我們匆匆的腳步跨過。街上高楊樹的葉子在陽光底下一動一動的放着一層綠光,樓上的藍天四圍掛着一層似霧非霧的白氣,這層綠光和白氣叫人覺着心裡非常的痛快。 

  有人說炎熱和煩躁是夏天的主色調,也有人說夏天的生活是一幅墨淡無光的水墨畫,還有人說夏天是四季中最艱難的跋涉,無不汗流浹背,喘息連連。而我說夏天是春天的尾巴,延伸着我們對春的眷戀與追求。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 

  有人喜歡春的草長鶯飛,有人喜歡秋的天高氣爽,有人喜歡冬的銀裝素裹,而我卻更喜歡夏的蟬鳴蛙噪,那種“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美景。 

  夏天的門已經敞開,那些在春日裡柔弱的景緻,此刻已被夏天雕刻得那樣堅強,那樣線條畢露,富有力量和硬度。 

  走進去,我們沒有理由拒絕夏日的炎熱,夏日正是用它的炎熱凝結了我們心頭的怯懦憂鬱。拒絕了夏天,也就拒絕了釀就堅強的良機。擁抱夏天,就是擁抱勇敢和堅強。 

  走進去,呆在涼爽的小屋裡永遠品味不到夏之神韻。接近夏天那種極度的悶熱和煩躁,炎熱原來是那麼不堪一擊。因為夏天已造就了我一種執着與衝力。 

  走進去,夏天不僅僅是一種景緻,眼睛的感覺無法填滿蠢蠢欲動的心跡。夏日裡陽光炙熱,世界被暴晒出各種氣息,它們來自樹葉、水、泥土的體內,還混雜着烈焰的味道。夏天也在這些氣息中獲得真實。 

  夏天的天氣總是多變的。但只見烏雲密布,天地忽地滾過一聲響雷,宛若晚禱的鐘聲,急而驟至,響雷伴着大雨,宇宙翻天覆地。江水飛漲,千萬條溪流涌動,無數泉水迸發。好像要將人世哀傷與不幸一起捲入,湧入大海,翻若白浪。山頂、屋檐飛注着皎然之水,所有的泥塵都被暴雨沖洗掉了!夏天,是萬物總體的大沐浴。天被洗過,如明鏡高懸,日月星辰,發出晶瑩之光。山林被洗過,樹木更顯青翠。滴滴雨淚,為的是洗凈塵埃污垢,迎接靜謐絢彩的生活。 

  夏天的天空既有風雨又現彩虹。它像別在天空中的髮夾,裝點着蔚藍的天際。它更像穿在天空上的衣衫,像雲朵像絲帶一樣飄逸輕盈。優雅的彩虹,更似一位身藏不露的隱士,映襯着夕陽一抹淡淡的餘暉。 

  夏天的夜晚是最恬靜的。置一張躺椅,泡一杯清茶,眯着眼,望着夜空,倦了,便慵懶地小睡一下,偶爾風拂過我的眼睛,我就想像它來自一條小溪,被許多綠葉擁抱過。於是,心底頓生一股柔情。夜晚也是迷人的,如果你走出小鎮步入田野。天上是皎月明星,地下是蛙鼓一片。你可以在水田裡照黃蟮,可以到竹林里逮小鳥;最有趣的,還是扣螢火蟲——那是多麼美妙的景象啊!朦朧的夜色中,一盞盞綠色的燈,悄沒聲息地在溪上草間飛來飛去,這盞燈熄了,那盞燈又亮了。放眼望去,閃閃爍爍,飄忽靈動…… 

  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永不間斷地進行着生命的輪迴。夏天的腳步是匆忙的,它在夏山蒼翠欲滴、芳草亦未歇的同時,又無聲地維持着四季的輪轉。所以不要在夏天離開的時候才想起還未領略過夏天的神韻。抓住夏天的腳步,走進夏天的大門。

夏天已開門 標籤:開門作文 夏天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