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媽媽的話800字作文

寫給媽媽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一直以來,是您陪在我身邊,教會我為人的道理,處事的態度。雖然我很任性,但我在心裡一直很感激您,感激您對我的寬容和諒解,那是一種偉大的母愛!

  還記得小時候,我特喜歡黏着您,有事沒事都愛往您懷裡跑。您去哪我都跟着,巴不得用繩子綁在一起。您會做美味的飯菜;您會幫我編好看的小辮子;您會講白雪公主的故事;在那時,您就是我心目中的神。

  小學六年級時,常聽老師說,孩子會有叛逆期,會和父母吵架頂嘴,身邊的一些同學竟然也開始和父母反抗。我回家問您這是怎麼回事,您笑着告訴我:“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時期,你也一樣。”我卻嘟着嘴說:“我才不會呢!我才不會和爸爸媽媽吵架呢!”您摸摸我的頭露出慈愛的微笑。慢慢地,同學都幾乎和父母吵過架,而我卻沒有。我心裡很自豪,因為和您沒有代溝。在那時,我相信我們會一直沒有代溝。我上初中了,課業的繁重和莫名其妙的煩惱讓我的脾氣變得暴躁。您說的話有時我竟會當成耳旁風;你重複幾句我就會覺得您煩您嘮叨;您煮的飯菜不合口味我會放下碗筷,寧願餓肚子也不吃。這些您都一笑而過,您明白作為一個中學生的巨大壓力,您很理解我。但我終於還是挑戰了您的忍耐極限——

  那天中午您胃不舒服,勉強做好飯菜叫我吃飯,我發現飯菜不合口味,像往常一樣說了聲不吃就走。您終於忍不住拍桌而起,“你怎麼這麼挑三揀四!快點坐好吃飯!”我被您的叫聲嚇到了,這才扭頭髮現您滿頭大汗,臉色蒼白,我更嚇壞了。忙問您怎麼了,您捂着肚子虛弱地告訴我您胃疼,我拿了葯和水就喂您吃藥。看着您疼痛難忍的樣子,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在那時,我發現我們之間早已有了隔閡。

  我開始反省我所做的一切,發現我早已不是兒時的自己,那種堅定的信念早已隨時間而去。

  媽媽,對不起我曾經那麼不懂事,謝謝您曾經那麼包容體諒我。此時此刻,我為有您這樣一個媽媽而感到幸福快樂!

  此致敬禮!

  女兒:林洋羊

  2012年5月17日


  廣東惠州惠東縣惠東中學初二:lyyyyyyy



寫給媽媽的話 標籤:寫給媽媽的話作文 給媽媽的話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