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七夕(三)400字作文

七夕(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婢女馥兒輕輕挽起我的發,露出半截雪白的脖子。嫁衣着身,紅紗遮容。過了今晚,我再也不是那個可以隨意淘氣的玩弄花影,與婢女們嬉戲玩耍的小姐了。我要努力的學會做一個好妻子,好媳婦,甚至是一個好母親!但卻唯一放不下,那個養育我十八年的爹! 

  “小姐,今日是你大喜之日,為何驟然潸然淚下?”馥兒問道。 

  還沒來得及回答,問外便傳來了一陣緊急的督促聲:“小姐,陸家以備好了轎。是否稟報拖延一陣?” 

  我試了試眼角的淚,任馥兒點絳朱唇后,邁着精心練習多遍的碎步出門上轎。 

  還未等媒婆拉上帘子,爹已情不自禁老淚橫縱。我再也不忍心目睹,只好匆忙叮囑管家照顧好年邁的爹,便起轎離去。 

  漫長的途中,不斷有人議論着今日婚嫁之事,揣測着陸唐兩家聯姻的意圖。我撫了撫身旁伴隨我十餘年的古琴,才有了那麼點安全感,可卻撫不去心中的緊張與不安。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我的琴,陪伴我度過了我那純白的童年,如今,又把我帶離了我的青澀年華。還忘今後,它能夠令我重新追憶回我的似水年華!

七夕(三) 標籤:七夕作文 七夕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