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七夕節400字作文

七夕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七夕節 

  (也在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發表)

  廣西藤縣潭津中心校

  朱錦燁 

  “七夕今宵看碧霄,牽牛織女渡河橋……” 

  今天是七夕節,是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各地七夕節的習俗不盡相同:有的地方吃乞巧飯、對月穿針;有的地方的少女偷偷躲在南瓜棚下,聽牛郎織女相會時的悄悄話;有的地方的姑娘 “拜仙禾”、“拜神菜”、“迎仙”、“卜巧”、“賽巧”。 

  在我的家鄉,傳說七月七日早晨,仙女要下凡洗澡,喝其洗澡水可以避邪治病延壽。此水名叫“雙七水”。 人們在這天雞鳴時,爭先恐後地去河邊取水,取回後用新瓮盛起來,待日後使用。 

傍晚,我去游泳,聽別人說今天早上和中午很多人到河裡去游泳,泡泡避邪治病延壽的“雙七水”。說來也巧,我們下水不久,下起了一會兒星星點點的小雨,這就是牛郎織女的“相思淚”吧? 

  晚上,我們來到樓頂,仰望天空。一條銀河橫貫南北,河的兩岸各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遙遙相對,那就是牽牛星和織女星吧? 

  七夕節真是中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個節日啊!

七夕節 標籤:七夕節作文 七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