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做合格小公民1100字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八(8)班 張燦 

  新世紀需要新一代的人才,人才是要經過多方面的篩選的,面對新世紀的篩選模式,我們廣大同學應該適應其規律,不能被時代所淘汰,應該緊跟時代的步伐——做合格小公民。 

  首先是做到要有禮有德,古人云:不學禮,則無以立;人無德,則事不成。中國自古以來被世界公認為文明古國,作為中國的兒子,我們有義務去遵守民族的道義。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大多數時間都要在學校里度過,所以我們做合格公民普遍在學校里體現: 

  許多同學不愛護公物,覺得不是自己的就可以忽視它的存在,隨便損壞,在桌子上亂塗亂畫,好好的一張桌子變成了年過八旬的老人,弄得面目全非,我應該及時勸阻,同時我自己也不能做有害國家或學校利益的事情;有些同學則亂丟亂扔,把吃過零食的包裝袋隨手丟在地上,風吹起來的時候,塑料袋飛得滿天都是,嚴重污染了空氣。我就有過親身的體驗,我們今年的環境區域是學校的大操場,同學們把吃午飯的飯盒,糖紙,方便袋,還有喝的飲料瓶就丟在操場上,風吹過來,飲料瓶還好,其他的全都飛上了天,弄得學校烏煙瘴氣的,我們班的同學為了保證學校的衛生,每天下課、放學都要派專人去檢查,這難道不是爭當合格公民的體現嗎? 

  我現在還小,不可能做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只能從小事做起,不橫穿馬路,不亂跨欄杆,自覺遵守正常的交通秩序;若無其事地坐在座位上,不給顫巍巍的老人讓座,是我所不齒的行為;不隨地吐痰,不污染空氣,盡量保持空氣的清新;不在公園裡隨便摘花,不破壞觀賞的效果•••••• 

  別讓陋習毀掉似夢的年華,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 

  現在隨着社會的進步,青少年的犯罪率正在提高,而且正在逐漸低齡化,我們現在正處於青春期,叛逆心理逐步形成,並處於白熱化階段。要想成為一位合格的公民,我必須克服這種叛逆心理,不然一步走錯,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也無法挽回,而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培養自己的自制能力,這樣對以後的生活乃至於工作都有許多幫助。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倍加珍惜,不要沾染毒品,毒品害人又害己,使無數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歷史書講道:“鴉片使中國差一點滅亡。”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拒絕毒品,不讓它來到我們身邊,傷害我們及周圍的人。一旦發現毒品,我們應當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不讓我們的同胞受到傷害。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而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的生活從此綻放光彩,讓我們拉着道德的手,共同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吧!!

我做合格小公民 標籤: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合格小公民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合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