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我東湖800字作文

還我東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環保,會使一個城市清新,會使一個人健康,會使經濟可持續發展,每個國家都要求保護環境,可話雖這樣說,但實際情況卻幾乎沒多少人按政府的意思去做,照樣想丟垃圾就丟,我行我素,如今,貴港的空氣已被嚴重污染.原來東湖的水很乾凈,清澈見底,就是後來因為一些人不保護環境,亂扔垃圾,導致東湖變成現在死氣沉沉的一潭死水,人都不敢吃裡邊的魚,害爺害爹害子孫.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當然,我也不例外.

  一天,陽光明媚,我和我的一個朋友學完英語,經過江湖,看見幾個大人在釣魚,因為我們兩個也都喜歡漁趣,當然毫不猶豫地湊了過去.

  “哇,這人可真厲害!又得了一條大頭魚!”旁邊的人不住地讚歎着.果真,這個人得了許多條魚,都是蠻大的.

  正高興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阿姨的聲音:”哎,小飛呀,吃完了零食就把它的包裝袋丟到這湖裡去,讓魚咬.”

  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阿姨正對自己的女兒說話,一下子,那個小女孩便聽從了自己媽媽的話,準備把手中的袋子扔到江湖裡,我馬上衝到了那個叫”小飛”的小女孩前,說:”小妹妹呀,要愛護環境,不能亂丟垃圾的,你看,前面有個垃圾筒,丟到那兒去.”我指了前面的垃圾筒.

  “你小孩子家懂什麼呀,走開!”那個阿姨把我推到一邊,搶過了小女孩手上的垃圾,扔到了東湖裡,我馬上跑到那個釣魚的叔叔旁說:”叔叔,用一下您的抄網.”他答應了,我就和我的朋友拿上抄網,跑到剛才那個地方,慢慢把那個包裝袋撈了上來,順手扔進了垃圾筒,此時,周圍馬上議論開了,”哎呀,這倆個小孩可真懂事,一個大人都不如他們吶~~.”我轉頭看了看,那個阿姨已經帶着她的女兒灰溜溜地走了.後來,我倆又把漂浮在水面上的幾個塑料袋也撈了起來,我就要把抄網給回叔叔了.我走到叔叔旁邊,把抄網放在了他旁邊說:”叔叔,謝謝您.”叔叔摸了摸我倆的頭,堅起了大拇指,我倆笑了笑,這時,我突然發現漂標向下一頓,我知道,這是大頭魚吃餌了,馬上說:”又有魚了!”叔叔馬上提竿,哇!又得了一條,足有3斤重.

  雖然我撿這幾個垃圾袋並不能讓東湖變成原樣,但我想:如果當時灰溜溜走的人是我們,那麼東湖就一定會越變越美.

還我東湖 標籤:還我清白作文 還我自由作文 東湖作文 游東湖作文